荆棘之光

江湖再见1

    "小妖,哪里逃"云兰山,一群道士追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少年,少年踉踉跄跄的躲过一个道士的飞剑。"如果不是小爷受了伤,还轮到你个臭道士在这得瑟"少年名叫黄少天,是蓝溪山上年轻一代妖中赫赫有名的狐妖,一是因为黄少天的修炼天赋极高,是蓝溪山现任大当家魏琛的最得意弟子,最有资格成为下一代狐仙的妖。第二则是黄少天的人缘,黄少天虽然话很多,但却是个很讲义气的妖,比如在竹妖叶修被赶出嘉王朝时,黄少天毅然决然的选择帮助叶修,像这种事还有很多,像叶修的话说的:"黄少天妖是好,就是话太多"



    今天是黄少天幻化人形的日子,这对于一个妖来说是个大日子,许经历雷劫成功方才可以幻化人形。本来雷劫对于黄少天是没什么问题的,但黄少天追求与众不同,选择下山雷劫。刚幻化人行完就遇了道士,妖与道士千年来本就是死敌,黄少天现在身体极虚,道士们自然不会放过他。黄少天也知大事不妙在心里骂到:臭道士,这笔账本少记下来了,然后三十六计走为上,现在跟他们拼肯定拼不上。




    一路小跑从山上追到了山下,黄少天随便翻进一户人家的院子里,他就再也跑不动了,他看到了一个少年正在院子里写字,听到了前面有动静缓缓抬起头了,槐树下温润如玉却还带些稚气的脸庞和那……暗淡的眸子,他是个瞎子。即使如此还是让黄少天的心为之一跳,他能看见,那该是多好看。黄少天忽然回过神来,自己还自身难保呢,哪有时间去想这些。少年出声:"何人?"声音温和却带些威慑,他是把我当坏人了,不过确实随便跳进人家的院子的一般没什么好人,当然除了自己。忽然回想起自己处境的黄少天急忙说"我现在有点麻烦,有道士在追我,你能帮我藏一下么?"少年微微一愣,马上就明白了黄少天是妖,但他没有害怕,他对眼前这个妖有种莫名的好感"好"黄少天体力耗尽恢复了狐身,少年把他抱在怀里,藏到了后院的小洞里,这地方只有他知道。




       刚藏好,就有下人来汇报了:"三少爷,老爷让你过去"下人口中的三少爷名叫喻文州,从小眼睛残疾,又是庶出的身份,在喻府并不受待见,经常被父亲忽略,上面有两个哥哥一个弟弟。小的时候经常受欺负,但喻文州却不闹,一直是如此温润的样子,之后他们觉得实在无趣也就不再捉弄他,在这种条件下长大的喻文州也养出了一种坚忍的性格,他们也很嫉妒喻文州无论何时都是一副温润如玉的性格,这是他们没有的。而喻家祖辈曾是开国皇帝身边的丞相,权利滔天,到喻文州爷爷这辈喻家开始没落,虽然现在喻府依旧繁荣,但实则已经远离政治中心,大不如前。而喻父喻义仁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有出息,再次光耀喻家,为此他把所以的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嫡出的大儿子喻文晨和二儿子喻文凌身上,使得庶出的三儿子喻文州和四儿子喻文浩受到冷落。




        对此喻文州并不在乎,而四弟却一直在想如何讨父亲欢心,所以跟喻文州并不亲热。而喻仁义并不知道自己用心培育的两个儿子在他表面用功读书,实则群顽劣之徒,经常背着背着书就被窗外的风景就出去浪了,但由于是富家子弟人缘也是超好也没人敢揭发他们。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玩的时候喻文州在刻苦学习,他看不到,就让奶妈给他读,喻文州极聪慧,她读一遍,喻文州基本就能背出来,并且有自己的见解。但他无处可说,虽然他一直是一副对所以事漠不关心的表情但还是会感到孤独吧。




      他不知道今天的事会改变他的一生



      喻文州被奶妈牵着到了了大堂,他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今天我们几位仙人正抓捕妖,看到有妖逃到了喻府,所以请你们配合"喻仁义拱了拱手:"下官定当配合"虽然是官宦世家,但没人敢得罪道士,可以说道士都是极为霸道的,他们可是上头可是有大人物的,有御赐一品炼药师周泽楷罩着谁敢惹啊。




     听到捉妖二字,喻文州有些不舒服,虽然知道他藏的地方不会被发现,但还是不知为何的攥紧了拳头。
––––––––––––––––––––––––––––––
第一章故事内容不多,大部分篇幅是人物背景介绍。起名想了好久,我果然起名废啊😭,第一次写文,写的不好还望见谅😃。

评论(1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