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江湖再见2

    道士们搜了有一会儿了,喻文州坐在大厅里,表面和往常如旧,心里却有些紧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关心一个刚见过一面的小妖,大概如果被发现,他也会愧疚一生吧。道士们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回来禀告没有,那个道士不好再说什么对喻老爷拱了拱手:"喻老爷,打扰了""哪里,仙人来办要紧的事,反到是下官照顾不周了"喻老爷客气的说,那个道士很满意喻老爷的态度,带着一匹人走了。喻文州终于松了口气。却不知不远处道士头头安排手下:"你们最近盯着大明街和蓝溪山,有情报立即汇报"有道士不明白:"崇明师兄,一个黄少天而已,即使他再厉害,也不过是个小妖,咱们有必要费那么大周折么?"那个叫崇明的人回头拍了一下那个道士的脑袋:"你没看,最新的捉妖榜上黄少天被排在了第一名,超过了曾经一直第一的叶修。你知道为什么么?因为这个任务是咱们尊贵的周泽楷大人亲自下的指令。如果真被咱们抓住了,可不止是一辈子荣华富贵那么简单"想到这崇明贪婪的笑了笑。




     兴欣堂内叶修翻着最新的捉妖榜,嘿嘿一笑:我仇恨榜终于不是第一了,黄少天这波仇恨拉的稳,只能希望黄少天自求多福了。"来,老魏,给你看个宝贝"叶修把榜单拿给来做客的魏琛,魏琛一把抓过来:"切,你能有什么宝贝"一看是榜单"你也在道馆里安排人了?"眼睛随意扫过一眼装作一脸震惊的说:"哟,老叶你终于不是仇恨榜第一了,让我看看第一是谁"看完后哈哈大笑"卧槽,是黄少天那小子,不愧是老夫的徒弟,把你给挤下去了,不过他怎么得罪周泽楷那小子了?不会他还惦记着黄少天7岁多和他比绕口令这事吧"叶修也不和他耍贫了:"黄少天没事吧,他最近不是雷劫么,先别让他出门了"魏琛一听无所谓的笑了笑:"他那自尊心,肯定会找个没人的地方遇雷劫,说不定在蓝溪山哪个犄角旮旯里呢,只要不出蓝溪山就行""报,堂主,外边蓝溪山的人说要求见魏当家"叶修朝魏琛摆了摆手:"找你的""直接让他进来就行了"魏琛不在意的说,进来的是蓝溪山的春易老,他一脸焦急的说:"魏当家,有人禀告说黄少下山了我们拦不住,他说要下山渡劫,追求……"看着魏琛那越来越黑的脸,春易老结结巴巴的说:"刺激……"魏琛一拍桌子,一声狂吼响彻兴欣堂:"去他妈的追求刺激,把他给老子找回来"(魏琛:flag不能乱立啊😭)




    喻府喻仁义见没有什么事情了,就让各自回去了,喻文州自然迫不及待的想回到院子里看看黄少天怎么样了,他把堵在小洞口的石头搬出来,探头一看,原来小狐狸已经睡着了。喻文州把小狐狸放到自己怀里,温柔一笑,这是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呢,怀里的黄少天好像也感觉到了什么往喻文州的怀里蹭了蹭,继续做他的大梦去了。感觉到小狐狸的安眠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你睡得到好,可不知我在外面多为你着急。想这有些不解气的戳了戳小狐狸的脑袋。喻文州把他抱回屋中,摸索着给他包扎了一下伤口,动作极其轻柔,好像害怕吵醒了梦中的小家伙。




     轮回之境内,坐上的人拿着榜单阴险的笑着:"泽楷,做的不错""那江……"跪在地上的周泽楷焦急的说"只要你配合,叔父定保他无事。这件事不急,还只是个开始,妖猖狂多年,我要他们点颜色看看了"坐上之人咬牙切齿的说。



        "江……我要怎么做"
––––––––––––––––––––––––––––––
ps:这里说明一下"捉妖榜"是轮回道观的内部信息(但不是什么机密内幕,所以有势力的妖族偶尔插个人进去打探还是能打探到的),类似于悬赏榜,经常不定期刷新,对于小妖们来说是很害怕上这个榜的。但对于像叶修,魏琛等长居榜单前10的家伙经常以此为乐,因为一般道士是抓不住他们的所以没什么顾虑,他们还经常以此攀比"看,我排名又近了一名""我靠,你竟然超过我了,这群臭道士什么眼光啊"而竹妖叶修常年占据榜首,因为叶修太爱拉仇恨,所以这个榜也被戏称为"仇恨榜"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