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梦辰生贺】这个穿越不对劲

ooc

起了个挺晋江的名字

一次意外,让梦辰开启了修仙之旅

女主变男主注意!

@梦辰  6000字迟来的生贺~

———————————————————

       如果重来一次,梦辰绝对不会因为好奇靠近那个新放置的自动售卖机,更不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下那瓶闪着青光的三无饮料。

  


       梦辰自将饮料握在手中那一刻起,喉咙就开始莫名发干,而此时手中的三无饮料更是有着巨大的魅力。

  

       “咕咚。”

  

       当梦辰意识到不对劲时,液体已经吞咽下去,一阵头晕目眩袭来,梦辰最后一刻的想法竟是:三无产品害死人啊。

        

  

         “001号宿主,001号宿主。”

  

         耳边是聒噪的机械音,梦辰皱眉翻了个身,挥挥手试图驱赶这惹人烦的声音。

  

         “系统判定:001号宿主特性1:懒蛋。”

  

         “你说谁懒蛋?”梦辰不耐烦的皱眉一个翻身从床上跳下气恼的指着面前说话的人,可她面前空无一人,好像一切都是她的幻觉,等等……这是哪?

  

          “001号宿主精神状态100,叫醒服务结束。”

  

         梦辰现在一个头两个大,先不去管耳边的声音,她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好奇的这悄悄那摸摸,房间当中放着一张花梨大理石大案,案上磊着各种名人法帖和宝砚,各色笔筒,笔海内插的笔如树林一般。这个房间的主人一看就是个文人雅士,而最显眼位置的医书梦辰自然不会放过,上面多处做出标注,于旁还有对应着不同配方记录。

  

         “b格满了。”梦辰乐呵呵的揣手抚摸着案前那副日出山水画,耳边又一次传来那恼人的声音。

  

         “角色ooc,扣b格40分,原主不会揣手。”

  

         “等会儿,按照我平常从小说里看到的套路,我是穿越了对吧?”梦辰打断系统的话自顾自坐在席上,慢条斯理的分析,“还是魂穿。”

  

          “宿主回答真确,获得特性2:有自知之明的宿主一枚吖~”

  

          “有点恶心,收敛一下。”梦辰自言自语吐槽道,这是什么时候的烂梗了。

  

           “按照套路,这时候你得给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哪家哪户的xx大小姐。”

  

           还未等系统回答,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师尊,弟子有事汇报。”

  

          “哦,我还挺厉害的呐。”梦辰闻言心下稍安,下意识捏了捏下巴准备开口让弟子进来。

  

          “等一下,我为什么摸到了细微的胡茬?”梦辰后知后觉惊恐的把手放下,准备出声质问系统,可他所有想要说的话却变成了“进。”这一个字。

  

          “这是男声……我穿越成了一个男人?”梦辰有些难以接受这个事实,身体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两位弟子刚进来见到师尊一副身体虚弱的模样,吓得连忙上前扶住师尊。还极其专业的搭上了师尊的脉搏。

  

           “师尊自上次临江一事,身体落下顽疾,应好好修养才是。”其中一位剑眉星目的俊郎弟子语气略微生硬的说道,而另一位眉目柔和的弟子暗中戳了戳他,示意他慎言。

  

          “无妨,让他继续说。”梦辰还是一副虚弱的模样,可神情却非常清明。在刚才,他对于穿越成了男人这件事从惊慌失措到坦然接受。当了一辈子的女人,穿越了做回男人也不错,还是个地位不低的师尊,倒是可以风流一把。

  

          “师尊,徒儿是担心您,易水阁依附于千山,您又何必事事亲力亲为?”

  

          “哦?看来我还有靠山,不错。”梦辰挑挑眉,没有开口说话,他在等,果不其然……

  

          “001号宿主解锁角色:蓝莲羽,本出生于医药世家,后家道中落被上任易水阁阁主收养,现为阁主。而易水阁自然以治疗和药理为主修。除易水阁外5个门派均依附于千山,修炼之源泉亦在于千山。”

  

         “我既是你们的师尊,又哪里看着徒弟深陷危险之中却救之理。再者即为易水阁之人,救世更是我们的责任,又怎么能推脱。”梦辰沉声,两位弟子羞愧的低下了脑袋,达到目的梦辰也不再多言安慰了两人,就放两人离开了。

  

         梦辰敲了敲系统。

  

         “出来,我有话问你。”

  

         “宿主有什么问题?”

  

          “你刚才隐瞒了什么?”梦辰直接开门见山问道,“这个家道中落怕不是那么简单吧?”

  

            刚才梦辰就开始怀疑了,他凡是穿越本体必有诉求,而这位身体的主人已经是阁主级别的人物,千山家大业大,易水阁阁下弟子数千,怎么看他穿越过来都是来享福的,可每一份礼物都暗中标好了价格,她不相信这个世界会那么好心。系统的话里一定隐藏着某一部分的主线任务,梦辰很容易就想到了这位阁主的身世。

  

            “恭喜001号宿主,成功解锁蓝莲羽身世:药族蓝家人。”

  

             一段尘封的记忆抽丝剥茧涌入梦辰的脑海。药族本就人丁稀少又身怀秘术,传闻那将那几册秘术凑齐就能活死人肉白骨,对于传闻的狂热,药族人被武林中人追杀。到了蓝莲羽父亲这代更是只有蓝家一脉。蓝父为躲避追杀带家眷隐姓埋名留在一个小镇子里靠开医馆过活,原本一切平安无事,直到蓝父为救一位老人施展了蓝家秘术,而被老人的家人出卖。没有武功又携有药族秘术的蓝家人像极了一块任人宰割的肥肉,蓝家人再次被迫逃亡,夫妻俩做好了打算准备将儿子和女儿送到千山旧友那里修炼。可半路遇山贼,妹妹掉下山崖不知所踪。夫妻俩含泪将蓝莲羽送入千山后身首异处。

  

          梦辰睁开眼睛缓缓吐出了一口气,不管到哪个世界,弱肉强食从来是基本的法则没有例外,手中凝聚出无形的光球。他能感受到蓝莲羽这具身体蕴含的强大力量,至少是金丹期。

  

          “001号宿主,请接收第一个任务:夺回蓝家秘术第一册。”

  

          “杀死谋害蓝家人之一的金龙城刘川。”

  

          梦辰点了点头,摁下了确认键。半晌才有些感慨的吐槽了一句:“我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救人的医师啊,可蓝莲羽在救人的同时无时无刻放下不的执念居然是杀人,还要我帮他,蓝莲羽这个角色真有意思。”

  

           “原主蓝莲羽在济世救人方面已做到极致,宿主可以将自己定义为蓝莲羽的第二人格。”

  

          “呵,不用瞒我了。蓝莲羽已经收回了3本秘术了对吧?”梦辰懒洋洋的问道,可语气里带着难以掩饰的冷意,“三个门派被抄家,他连一岁的小孩都没有放过。”

  

           “……”系统此时居然沉默了。

  

           “很好奇我怎么知道的?”梦辰抿唇笑了笑,“因为在另一个世界,我曾梦到过他,这些事都是蓝莲羽利用这个所谓的第二人格做的。”

  

            “他一边在世人展现出面前展现出作为医者的悲悯和淡泊,可内心却压抑着那不可以说的痛苦和恨意,他在千山面前发过誓绝不滥杀无辜,可转头就屠了江南王府近百人,一边说杀父之仇一边说医者仁心。他的良心让他在痛苦扭曲之下出现了为逃避而诞生的所谓的第二人格。我是我,他是他,最终极致的恨意让他将这个身体彻底交给了我。”梦辰冷静的分析道。

  

           “……001号宿主,看来你都知道了”系统沉默了几秒机械音应答道。

  

           “本来是不知道的,可你的话让我想起了不少曾经做过的梦,串在一起就编了个故事讲给你,看来猜对了。”梦辰勾起嘴角,“你应该明白,你现在的主人是我而不是他了,我不希望你再对我有所隐瞒,我知道你想引导把我变成他的第二人格。可我是梦辰,只是我自己,不是任你们拿捏的工具,玩过了小心作茧自缚。”

  

           “这个任务我会去做的。之后杀我会杀,救我也会救。”

  

          “……是,主人”随着机械电流声的响起,梦辰长长舒了口气,这笔交易达成他可以彻底掌控这个身体了。

          

          心情愉快的梦辰绕着易水阁转了几圈后,坐在石椅上惬意的喝着茶,身边是假山和流水,偶尔几只鸟儿飞过,此情此景让梦辰颇为舒心。当然他也没忘了正事,招呼大弟子过来,告诉他为师要出门云游一段时间,让他照顾好阁中弟子。

  

         “师尊,真的不需要弟子陪同吗?至少弟子不会让那件事情再次重演。”云归听完不安的望向蓝莲羽,师父永远是那般波澜不惊,就连那天也是……

  

        “无妨无妨,修养这些年月也足够了。”梦辰有些困惑,据他所知那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他的弟子们到现在还有阴影。一听他要出远门记忆里乖顺的弟子一个个都炸毛了,生怕他在外面受点伤。

  

           自知劝不动师尊,云归跪在地上重重磕了个头,再次抬起头前眼中已泛上了泪光:“弟子恳求师尊……保重身体。”

  

           梦辰很不是个滋味,心头莫名涌上了一股烦躁,与云归无关,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可细想之下又没有半点头绪。

  

          罢了罢了,或许是她想错了呢?这些小弟子们本就是极护师尊的,梦辰转换思绪开始畅想起明天出山后的情况,他看了看双手,既然要装蓝莲羽怎么也得再加点b格,而且这手里也空落落的。

         

  

  

          收拾好行李下山,梦辰已经走到山门了,回头又看了眼山内,几个小黑点鬼鬼祟祟的隐藏在石门后,还是不放心他啊。

  

          梦辰摇了摇头,手指轻轻一抬一道禁制封在了山门上,没有阁主命令不得下山,如有意外,密信传输。做好这一切,梦辰才安心离开,蓝莲羽也不希望弟子看到他嗜血残忍的一面吧,在弟子们心里他永远是那个可以为了救人付出生命的活菩萨,那就这样好了。

  

           一路舟车劳顿,梦辰来到了金龙城,投了个客栈就下来逛集市,梦辰饶有兴趣的打量着琳琅满目的摊子,时不时还点评两句。忽然,他在一个摊子上停下,摊主见梦辰有意购买,立刻堆起笑脸开口推销拿起那把扇子递给梦辰,:“仙人真是好眼力,这个扇子可是大梁的说书人诸葛渊的真品,小人的先祖以高价竞拍才得到的,可惜家道中落小人只能买了它为生,不然这把扇子千金难买。”

  

          梦辰微微点头,对摊主的话不置可否,他不知道那说书人是谁,但扇子上字的笔法着实肆意洒脱,而更吸引梦辰的是扇子上写的字“天生我才”。

  

          “可不是吗,天生我才。”梦辰对此满意极了,极其有b格的在身前扇了扇,原本就皎如玉树的面孔配上高雅脱俗的气质,人似天边皎月般散发柔和洁净的淡淡光芒,俊美得不似凡人,神情间也有着一种超然物外的淡然与平静。引得金龙城不少女生往他的方向偷瞄脸蛋微微发红。梦辰心情好便也没与店家讨价还价,直接买下。

  

         逛了一圈,买了一根糖葫芦,逗哭几个小孩,梦辰就回客栈了。收敛下玩乐的心思,梦辰再次点开了任务清单,金龙城刘氏——药族秘术第一册。

  

          梦辰望了眼漆黑的夜空,换上了漆黑的夜行衣翻身跳出了窗子。

  

          金龙城刘氏并不难找,梦辰在路上随便打听了一下,还得知今天晚上是刘家家主的60大寿宴,为此请了众多宾客。而梦辰则伪装成了一位迷路的客人,被指引着来到刘氏。

          杀人很容易,但从何处找到秘术则是个大问题,如果撬不开他的嘴那各处翻找自然要费一番功夫。

  

          大宴,刘老爷喝的醉醺醺首先离席,身边原本跟着几位随从,可刘老爷挥挥手让几位随从退下,跌跌撞撞的来到了一件屋子里。

  

          刘老爷轻轻推开门,色眯眯的小眼聚成了一条缝叫嚷着,“美人~我来看你了。”

  

         床上绑着一个还未及笄的少女,那女孩惊恐畏惧的瞪大了眼睛, 在床上不断踢腾却始终无法解开束缚,眼看着那双咸猪手朝女孩伸去,一声惨叫在屋内响起,刘老爷那双手咣当一声掉在地上。

  

         “我的手……啊,来人,有刺……”刘老爷疼的大叫,而此时一手强劲有力的手已经将一团布料塞入了他的口中,虽说在梦里梦辰已经目睹蓝莲羽视角杀了不少人了,可那时候的他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所以无所顾忌反正醒了就没事了。当那一下暴起后,他真实的感受到血腥和杀戮,梦辰下意识想作呕,强忍着梦辰敲晕刘老爷将他拖出门外关到了小柴房里,并施了一个静音诀,外面的人决计听不到里面的动静。

  

         刘老爷又惊又恐,他思索着这些年自己灭门或者参与过的那些事里有哪些是未斩草除根的“药族秘术在哪?”梦辰哑着嗓子问道。

  

         “什么秘术?”刘老爷眼珠飞快转了转,他当然知道是什么秘术。

  

         或许真的是蓝莲羽第二人格的杀戮buff,梦辰心中升起一阵烦躁,毫不留情的一剑斩下了他的一只耳朵。

  

         一声凄厉的惨叫在房间里回荡,刘老爷望着地上那只耳朵喘着粗气,像见阎王一样往后缩,跪在地上不住地求饶:“大人,我真的不知道什么秘术啊!”

  

          “哦?”梦辰微微挑眉,还挺能坚持,既然还不愿说。

  

          “你这样问,是问不出什么结果来的。”柴房里忽然多出一个妖魅的女人声音。

  

           梦辰警惕的往四周看了看,在不远处,不知何时多出来了一个女人的身影。女子从阴影里走出,那是一个风姿绰约,妖娆妩媚的女子,有着红润性感的樱唇,小巧挺翘的琼鼻,肩若削成,腰如约素,一颦一笑中媚态横生,举手投足间风情万种。

  

           见梦辰持剑警觉的盯着她,女子银铃般的声音再度响起,“放心,我们相同的敌人,我暂时不会伤你。”

  

           女子踏步从黑暗中走出,周深弥漫着令人着迷的媚香,梦辰却离女子远了几分,她可还不知道这女子打的是什么主意。

  

           “蛇打七寸,要抓他的软肋。”女子的身影逐渐飘忽消失不见,而绑在地上的男人却想到了什么,惊恐的剧烈挣扎。

  

          当女人再次现身,他的手里多了个5岁大的孩子,边哭边叫爷爷,我怕。

  

          女人将孩子提在手里,锋利的匕首抹在他的脖子上,只要地上的男人不听话下一秒这个孩子就会命丧当场。

  

         “我说我说,你们问我什么我都说。”刘老爷哭的鼻涕眼泪糊了一脸,不知是不是他的贪婪好色为刘家遭到了天谴,世代独苗,这是他们家唯一的小孙子,他就算是豁出命去也会保护好他。

  

         “蓝家秘术在哪?”女人语气里多了几分强硬。

  

         “在……在祭台的桌子后面。”

  

         “你最好不要骗我,不然……呵”女人转身拎起小孩消失在了原地,刘老爷如蒙大赦瘫坐在地上,而梦辰看着这一幕有种自己好像是来围观的错觉。

  

         2分钟后,那倒倩影出现在原地,手里多了本书。

  

          “还算老实。”女子嘴角微微上扬将哭闹的小孩扔在地上,小孩哭着朝爷爷爬去刚扑到男人怀里,一道锋利的剑刃从小孩的背部一并刺入爷孙俩的身体。刘老爷不可置信的望着女人,手指微微带起,带着不甘和愤恨彻底没了生气。

  

         梦辰震惊的待在原地,他刚才真的以为这个女人会放过刘家的小孙子,没想到从一开始这个女子就没想过让他活着。

  

          女人笑吟吟的望着地上这一幕,好像刚才那一剑只是戏台上表演的戏曲,她的目光望向了还在出神的梦辰,朝他挥了挥手中的药族秘术。

  

         “你也是为了它而来的吧,可惜他现在是我的了。”女子轻盈的抬抬手,手上的手环发出叮铃铃的脆响,“杀了我,这本秘术就是你的了,怎么样?试试吗?”

  

         “算了吧,我也不是非要不可。”梦辰内心卧槽一声,看这战力这个女人他暂时还惹不起,不如一走了之,至于任务只能折半处理。梦辰念了个护身诀,一个无形的屏障护住他的身体,他人已经摸到了柴房门口。

  

         “既然来了,就留下点什么再走吧。”女人一甩长袖快速移动到了梦辰身侧,因屏障保护受到点阻力,但这对女人来说也不算什么,而梦辰也准备拔剑掐诀,可当剑刃靠近女人之时,他胸口猛然一疼,剑不受控制的掉落在地上,而女人微微皱眉伸手拽掉了他的面罩。

  

          原本紧张的气氛忽然诡异起来,梦辰捂住胸口死死盯着那个女人,他很奇怪为什么他无法伤害到这个人。而女人则一改刚才的狠厉,看向他的眸中多了几分复杂,不管是什么,趁这个女人反应过来之前赶快跑。

  

        梦辰握住手中的剑夺门离去,再次回头望了一眼,还好那个女人没有跟上了,梦辰长长舒了口气,当彻底放松下来才察觉到他的手里居然拿着那本“药族秘术”。

         

          女人还停留在原地,深深望了一眼那个离去的背影,露出了一抹极其满足的笑容,甚至还有些诡异和恐怖。

  

         “这就是我在心里临摹了20多年后你的样子,不会错的。我终于找到你了,哥哥。”

  

          就是这张脸,分毫不差。他就是哥哥的样子,女人理了理带血的衣角,原本妖异魅惑的面容上居然露出了娇羞和懊恼的神色,“哎呀,会不会吓到哥哥了,都给哥哥留下不好的印象了。”

  

          “这个就当是给你的见面礼了,哥哥也和幽若一样期待着和我的重逢吧。”


          当夜,一声声尖叫响彻这个刘家。在最后一盘菜端上来后,下人掀开盖子,里面装的居然是刘老爷的人头。

  

————————————————————

  又一个迟来的生贺,格外有灵感,用了我之前的一个梗。

  顺便插入了我最近看的一部书里的人物——诸葛渊

  两人是真兄妹,妹妹比梦辰要强后期会利用男主的愧疚和缺失的感情强迫他做一些事情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