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安天】安安

OOC

想到《聊斋》里总是喜欢用一方的名字命名

就取了这个名字

2000字短打,一个很温馨平淡的小故事

安迷修死前两人恋人关系且路易士因种种原因承诺给小天,安迷修有可能会回来的设定(我不想说可能和我的冥冥之中设定有丝重合😂,但关系不大)

———————————————————

       欢欢板烧店内

  

       杨欢迎将手中的盘子摆在桌前,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观察眼前的男孩子。不怪杨欢迎好奇,他可不知道小天有捡孩子的习惯。自从两人步入店内,小天稍打了招呼就忙不迭的让欢迎做点东西给男孩。

  

        男孩看着眼前的煎肉两眼放光,可始终没有动作,转头望向李昊天申请他的意见。而李昊天微微点头,男孩才开动起来。望着男孩狼吞虎咽的动作,小天有几分不忍给男孩倒了杯水,男孩小声道了句谢谢。小天摇摇头没有说话,又用眼神示意杨欢迎进里屋说,他早看出来欢迎憋了一堆问题了,只是碍于男孩在眼前无法直接问出口。

  

        “小天,这个男孩是谁啊?”移步内室,欢迎直接问出,她隐隐有了些猜测可又拿不准。

  

        “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吧?”不必多说,小天给了欢迎一个你猜对了的眼神,这些年他们的已经默契到用一个眼神就能猜出彼此的想法。

  

        “我没想到他们真的会信守承诺,还让他以这样的年龄回来。”欢迎不自然的瞟向小天,她想问小天你真的甘心吗?等了10年,等到了一个8岁的他,一个完全可以当小天儿子的他。可她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只得换了个话题,“小天,你还记得你吗?”

  

        “那些痛苦悲伤的事情不需要记住。”小天瞥向屋外还在进食的男孩,“忘了也好,我会给他一个快乐的童年。”

  

         “可小天……”

  

        “他能回来,这就足够了。”小天止住了话题,他看到男孩吃完了盘子里的食物,正紧张的四处打量,见到李昊天从屋内走出来才暗暗松了口气,小手轻轻抓住了李昊天的衣角。

            

  

        李昊天牵着男孩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男孩太安静了,问他什么也只乖乖回复随后便陷入沉默,一点不像这个年龄段男孩子该有的样子。李昊天思绪发散,如果那人在,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调侃某人原来小时候那么乖。掌心持续传来温度,男孩的手小小也有些肉感和那人骨节分明的手指完全不同。同样是回家,从前是那人将他的手握入掌心,现在是他握住那个小小的手。

  

        回到家,小天稍微给他介绍了一下,望着男孩有些疲惫的眼神,也没再多言把男孩安排在了自己卧室的对面。

  

       男孩乖巧的点点头,就在回房间的时候,李昊天忽然叫住了他:

  

       “安安,这个名字可以吗?”

  

        刚开始男孩还有些茫然,很快想到了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

  

        他依靠本能走到了一家速递店门口,遇到了好心的大哥哥。大哥哥问他从哪来叫什么他都连连摇头,从前的记忆像是被抽干,他只记得他要去一个叫“幸福速递店”的地方,在那里他会遇到让他安心的人。大哥哥对此并不奇怪,可看上去有些难过。他不想让大哥哥难过就提出了让这个男人帮他取个名字,男人并未回复,只是问他饿不饿于是带他去了板烧店。

  

        当下,男孩收起回想重重点了点头,还补充道:“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那,晚安。”李昊天第一次在安安面前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安安被这笑容晃到有些移不开眼,可李昊天先一步转身关上了房门。

  

        他必须从一开始就将安迷修和安安分别开,安迷修是他曾经的爱人,安安则是他需要照顾的孩子。

  

        李昊天拿起放在床头十余年的合照,最后看了一眼照片上那个青年,将他深深印在脑海中,而后收进了抽屉里。安迷修回来了,也回不来了,这十年的念想也不必在念了。

  

        李昊天疲惫的倒在了床上,他睡得昏昏沉沉。

  

         半梦半醒间,他听到有个声音在问自己:“李昊天,安安的到来你不开心吗?”

  

          “怎么会,那是我等了十年才等到的人啊。”李昊天于睡梦中强行勾起了嘴角,却又很快落了下去,“我只是偶尔会难过,我的安迷修终究是回不来了。”

          “抱歉,是我自私了。”

         

  

          李昊天如愿收养了安安,两人在相处中逐渐熟悉彼此,安安很喜欢待在哥哥身边,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李昊天接他放学,他可以向同学炫耀他有一个很好的哥哥,可小天最近越来越忙,安安耐不住跑去速递店找李昊天,告诉他自己想他了,或者就在一旁陪着哥哥也好。

  

          手里握着今天刚考完的试卷,安安透过玻璃窗看到了小天和他很有钱的朋友。

  

          “十年了,你终于想起上进了。”徐霆飞对他这种生活态度表示强烈不满,“如果安迷修不回来,你是不是要守这间小快递店一辈子?”

  

        “没什么不好,至少我能养活的起我自己。但现在还有安安,我希望能给他更好的生活。”李昊天平静的回答道。

  

         “还有,这里没有安迷修,只有安安。”

  

         “有必要分的那么清吗?”徐霆飞无奈,转眼间看到了门口假装不存在实则偷听的小朋友。

  

         “来了个小探子,还是不合格的那种。”徐霆飞想起了堂堂幽冥军团队长现在成了个小豆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安安,过来。”李昊天微笑着招手示意,安安小跑着来到李昊天身边戒备的望着徐霆飞。

  

        “别这么看我,我是来给你哥投资的,惹我不开心小心我给哥撤资。”徐霆飞蹲下身子假模假样的威胁道。

  

         安安往小天怀里缩了缩。

  

        “别吓他了。”李昊天轻咳了一声,“欺负小孩很有成就感?看来是缺队长的打了。”

       

      “咦,你也别吓我啊。”两人对视上皆露出笑意,小飞感慨,“以前是他护着你,现在是你护着他,你俩这辈子都纠缠不清了。”

             

   

  

        “哥哥,徐霆飞哥哥说你一直守着这间快递店,为什么呀?”

  

         “我在等一个人,我怕改了店面他就找不到了。”李昊天揉了揉安安的脑袋,“他再也回不来了,可把你送到了我的身边。我也没有守着这家店的意义了。”

  

          那一日小天温柔的目光落在安安的面庞,他只觉得如一缕阳光射入心房,让他永远不想和哥哥分开。可他不知道这是小天又一次在透过他去怀念着那个触不可及的他。

  

     也是最后一次了。

  

————————————————————

  写完有种“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既视感。

  嗯……安安是安迷修但在李昊天来看也不是他,他只能接受那个安迷修再也回不来的事实。至少李昊天不会将多余的感情投射在安安身上了,这对安安是不公平的。刚开始是有些难过,可在李昊天接受现实后又是满足的,等了10年至少还等到了安安,他已经很幸运了,他可以和安安建立亲情关系,完成安迷修想要平平安安生活在蓝白星的愿望。

  不知道小天在10几年后看到和当时安迷修一样的脸会有什么感受,或许他会自我逃避,或者已经平淡的把安安当成亲人,我可还是会难过啊😭。

  当然安安对小天的感情变不变质这未可知,或许会有前世的感应?是否会溶于亲情,一切未可知啦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