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安天】一步之遥(下)

  ooc 

———————————————————

       小天忙了一上午才刚从桌子前抬起头来,动了动僵硬的脊背,发现速递店内格外的安静,柚子又不知道去了哪里。

       “这次又跑哪去了?”李昊天从抽屉里里拿出了账目本,准备继续接下来的工作。

       速递店外传来了男女说话的声音,听声音都有些耳熟,小天闻声动了动,是柚子回来了,不……不只是柚子。某些刻意去遗忘的记忆再次被唤起,让小天不安的绷紧了身体。

       那个曾经在那些混乱的夜晚压在他身上喘息,在他耳边如呼唤孩童般轻声念叨着“天天”的男人,他绝对不会认错,李昊天耳后根开始泛红,甚至想找个地方钻进去。他本能的想要避开这种尴尬的场景,却清醒的知道避无可避,出门就会遇上,即使他内心深处还是想知道柚子怎么跟他一起回来了。

       柚子已经推门进来,开心的叫了一声“小天”,李昊天僵硬的转过身,果不其然对上了同样惊讶的安先生,而安迷修也只是惊讶了几秒钟就很快被玩味所取代。

       “谢谢你送柚子回来。”小天强行撑起笑容,将柚子带到一旁。

       “应该的。”安迷修笑容依旧那样真诚,可柚子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狐疑的用视线在两人身上扫过。

      “你们是不是认识?”

      “我们……”“没有!”李昊天的应激反应连柚子都吓了一跳。

       “抱歉。”李昊天自觉失态,掩饰般的轻咳了一声,而一旁的安迷修也只苦笑着摇摇头,太明显了,还是连撒谎也不会。

       他感受到安迷修的视线在他身上停留,像是烈火灼烧着他的皮肤。极力甩掉脑海中某些暧昧的午夜片段,现在的李昊天只想远远的离开这个地方,遂背起了快递箱,朝两人道:“你们聊吧,我先去工作了。”

        还没迈出几步,就听见身后的安迷修叫住了他,“老板,我正好也要回公司了,我听柚子说咱俩顺路不如一起啊。”

        “……”

        和前pao友一起回公司,你不尴尬吗??李昊天在内心疯狂吐槽,柚子你坑我啊!!

        安迷修没等小天的回答,立即问了柚子一句,“要一起吗?”

        柚子连连摇头,她要是再看不出来小天和小安之前认识过,那她可就太傻了。小天是笨蛋,连装不熟都不会,柚子内心疯狂吐槽老板,很有眼力见的退出了三人的旅程。

        “那老板,我们走吧。”安迷修自然的走到了李昊天身边,小天见柚子也救不了他只好点头同意,两人一起出了门。

         知道两人走远,柚子才长舒了口气,开心的眼睛眯起。小天是好人,小安也是好人,他们之间一定有什么误会,希望这次机会能让两人说开吧。

          临海路,两人走在桥面上。

          “你好像很怕我啊,我应该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吧。”安迷修见小天一直绷着身子,开口打趣道。

          “不是怕。”李昊天闻言叹了口气,“我没想到我们会再次见到,还是在柚子面前。”

          “你很在意她的看法?”安迷修闻言停下脚步。

          “她是个很单纯的姑娘,没必要知道我们曾经的关系。”李昊天也干脆直接靠在了栏杆上,逃避无用不如直接把话说开。

          “没错,我感受得到。但我现在不想聊柚子。”安迷修难得任性,让小天对他有些颠覆性的认识,原来他也不是个会对人百依百顺的人。

          “我想聊聊你,或者说我们。”

           

          李昊天送完了最后一单快递,如约来到了熙春咖啡馆。安迷修早早等在了那里,见李昊天走过来朝他微微一笑。李昊天想说点什么,却哏在了喉咙里。

          “安先生,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说起来有些无奈,他从那次厕所偶遇听到他同事叫他小安,而安迷修给他写的纸条也只有一个“安”字,柚子给他介绍她新的朋友也只称呼“小安”,而李昊天之前因为只是和安迷修进行床上交流,经常被弄到顶点也就只能轻轻喘个“安”字就再也说不出话了,所以没太在意这些。反观自己,不靠谱的同事第一次就把名字暴露给了安先生,而安迷修更是在床上变着花的叫他“天天”“天天宝贝”,有一次甚至直接来了句“小李”让原本已经开始双眼迷离的李昊天吓得直接萎了。

         不公平,李昊天想,被人睡了半天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就算这场聊天不欢而散再不相见,至少得知道他名字才能扯平吧。

         “原来我没说过吗?”安迷修也有些诧异。他竟然以为李昊天知道,那想来曾经小天在床上只叫他“安”不是对他不满,而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啊,之前还让他失落了好一阵儿。

         “那我重新介绍一下,安迷修。”安迷修伸出了手。

         “李昊天。”小天同样伸出手语气缓和了许多。

          “其实,上次见你就想跟你说,你看起来气色好了很多,我可以知道是发生了什么吗?”安迷修直接表达了他的疑惑。

          “我终于鼓足勇气从原来的公司辞职了,然后开了一家速递店,这个职业让我感觉很幸福。”说到这,小天也有些感慨得亏他做出了那一步,虽然很累但很充实也很有成就感。

          “哦?为什么这么说?开这家店和上一个公司有什么不同呢?”安迷修闻言来了兴趣,眼睛亮亮的看着对面的李昊天。

         “嘿嘿,怎么说呢,上一份工作让我感觉我像是只会写稿打字的机器人,有我没我都一样。可这份工作可以让希望市的居民在收到快递会感受到幸福,而我得到感谢同样会感到幸福,这些幸福可以让我有成就感,一直继续做下去。”李昊天说到自己的速递店完全一改曾经腼腆害羞的模样,像是介绍亲儿子一般对安迷修侃侃而谈,同时他眼神里对未来的希望和喜悦也让安迷修一时移不开眼。

         原来,他是这样的男孩子啊,敏感细腻同时又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安迷修眼神里充满了温柔,他喜欢听李昊天讲这些,这让他身上也充满了干劲,不同于之前身体上的快感,精神上的共振更能让安迷修为之兴奋。

         等李昊天说完,自然而然的接过安迷修递来的水,喝了一口才反应过来,脸唰一下红了,“不好意思,我说的太多了。”

         “没关系,我很喜欢听,小天你说的太好了。”安迷修真诚的赞美,让小天的心里多了份被认同的感觉的喜悦。同时也轻快的吐槽了一句,只要不叫“天天”其他什么都行,明显他也开始放松下来,平静的看待曾经糟糕的关系了。

         “为希望市的居民带去幸福,多好的梦想啊。”安迷修由衷的感慨道。

          “我说完了,你呢?你这段时间也经历了不少事情吧。”虽然才刚开始正式的交流,可李昊天和安迷修像是与老朋友叙旧,完全没有了刚才见面的拘束。他很喜欢和安迷修聊天,能从他身上得到情感的慰藉和共鸣。连柚子这样内向的姑娘都能和安迷修聊的很开心,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升职了。”安迷修用勺子搅了搅咖啡,“我打败了所有的竞争对手得到了这个位置。”

         安迷修说的轻描淡写,但同为曾经职场上的一员,李昊天自然知道里面的腥风血雨,有多少人都盯着一个位置,而能够从他们中脱颖而出,想来安迷修是承受了不少压力。

         “我那段时间每日都要防着竞争对手打压,工作上不敢出现一丝纰漏,又不能得罪上司,还要围好同事关系。”安迷修说完,带着胜券在握的上位者的骄傲,“还好都过去了,赢得只能是我。”

          “恭喜你了小安。”李昊天虽然和安迷修的职场理念不同,但还是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他很适合在职场生存。

          “谢了,也祝李老板生意越来越好。”安迷修闻言眉眼带笑,

          “小天,我今天是重新认识你了,还好约你出来了。”

          “有种我们认识好几年的感觉了。”李昊天顺着他的话接道。

          “或许上辈子我们是朋友。”

          两人相视一笑。

         “上辈子哪够,我还想这辈子继续和你做朋友。”安迷修直接发出了“好友申请”,而李昊天也放下了顾忌,点了“同意”。

         等会到家,李昊天才反应过来,而安迷修的电话已经安然躺在他的电话簿里了,这次不再是“安先生”而是“安迷修”。

         想来pao友转变成朋友而不是老死不相往来的也不多见吧。


  

  

         而朋友关系不正是走向恋人关系最好的途径吗?

  

————————————————————

  先写到(下),但如果有番外那一定是虐的。

  知身→知心get✓  到了知心的朋友阶段反而不敢触碰对方,明明身体曾经有了负距离接触,可真的喜欢一个人反而是理解和克制的,即使在一起了也还想是刚谈恋爱的高中生,不敢触碰怕对他是一种亵渎。

  

  越写越纯情了,有点脱离我原本的设想了,不过到此结束也算是圆上了一部分,不算我坑了😏

评论(1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