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安天校园au】那个讨厌的宿管部部长又来检查卫生了(上)

OOC

主安天,又乔欢出没

梗来自我上学期疯狂因宿舍扣分而写的泄愤的文章

有bug,沙雕文

设定(这章出来的两个部门)

宿管部:检查男生宿舍卫生和违禁

纪检部:查迟到,查早退

—————————————————————————

     希望市大学普普通通的一天,普普通通的大二学生李昊天坐在食堂里日常听着室友小刚念叨着最近学院的新消息。



      “这个菜不错,难得食堂阿姨没手抖。”小天表面复合这好友的话频频点头,实际上心思早已跑到了餐盘里的排骨上,并付诸行动将筷子“稳准狠”夹向餐盘里的糖醋排骨,筷子夹到排骨小天心中一喜准备享用美食。吴刚说到某个话题忽然停滞,伸长胳膊把小天捞了过来,小天眼睁睁看着到嘴的排骨“啪”的一声掉落于地染上尘埃,他仿佛听耳边响起了自己的心碎成一半一半的bgm。



      而罪魁祸首未察觉到好友心疼又悲哀的目光。吴刚的明亮的双眸警惕的向四周张望,确定四下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才开口道,“咱学院宿管部部长换人了!”



     “哦”小天冷漠的应了一声,可这关我的小排骨什么事情?它做错了什么?



      “哎,新官上任三把火,新部长不也是?”吴刚见小天没有丝毫兴趣,更是恨铁不成钢的对小天说道,“最近只有纪检部和宿管部有安排调动,也不知道导员和主席怎么想的,将原本是纪检部的安部长调到了宿管部,我预测未来会有大事发生。”



      “无所谓,咱们宿舍一切照旧。”我还预测今天会下雨呢,李昊天看了看窗外面的大晴天,并未将小刚的话放在心上。部长更替中间有多少内幕向来与他们这种普通学生没有关系,李昊天对权力的斗争一点不感兴趣,只要安分守己各自安好就是了。小天暗自叹了口气用眼神吊念完自己的小排骨,又兴致勃勃的拿起汤勺舀汤里的肉丸。



      “我说你俩怎么也不等我?”徐霆飞出现在他们身后,牢牢将两只手分别搭在了小天和小刚的肩膀上。李昊天被这一震,瞳孔猛的收缩像是开了缓慢2倍速看着肉丸在勺子边缘滚了一圈,最终无力挽救去陪那块小排骨了。



       李昊天瘫软在椅子上放弃了挣扎,自从遇上这俩家伙他就没吃过几顿好饭。看着小飞日复一日的向小刚炫耀着自己专业老师留的作业少空闲时间多,果不如然得到小刚的鄙夷,两人又开始还争论起其他事情。李昊天听着默默从小刚的盘子里夹走一块排骨,忽然觉得这一复一日的生活过得有些索然无味,想寻求点刺激。



       下午,李昊天背着电脑包从宿舍奔向教学楼,因为宿舍隔得远走到一半外面已经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李昊天第一反应用大衣先护住了电脑包,作为计算机系学生他淋湿了他的电脑都不能湿!现在回去拿伞也来不及了,必然会迟到然后被不近人情的纪检部再逮住一次。



        大不了一鼓作气冲到教室,李昊天心里已暗暗下定决心,可刚准备起步一大片阴影遮住了他,雨水自然而然绕开他落在了顺着伞面滑下,小天双眼被雨水朦胧只看到眼前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他还是礼貌道了声谢。



       “拿着吧。”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没有给他拒绝的时间将伞劲直塞到他手中,小天愣愣接下顺势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让双眼恢复清晰,刚想道谢却发现那人早已消失在雨中。



       “走那么快?”李昊天抬头看了看伞面,是最平常不过的彩虹伞。刚庆幸电脑和个人分保住了的小天忽然察觉到哪里不对,“他没告诉我他叫什么哪个专业的,我怎么该给他啊。”



       此时校园内悠扬的音乐响起,似是在催促学生快速抵达教室,小天咬咬牙也知道现在不应该在这件事情上纠结。



       “大不了去学校墙上发帖,好人一生平安,还是上课要紧。”小天抬头又望了眼依旧太阳高照的天空快步赶往教室。



       “大晴天真下雨啊……”



     男生宿舍,乔奢费趴在窗户上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由得心生感慨此刻只想作诗一首不辜负今日难得一见的太阳雨。



     “啊,赞美太阳……”



     库忿斯在一旁无语望天花板,将耳机内的声音又调高了几分,他只祈祷乔奢费不要以兴致大发拉着他鉴赏他那“好诗”为由打扰他看球赛。



       门外开锁声响起,乔奢费不满于吟诗被打断有些气恼的瞪了眼进门的安迷修,可怒视很快转化为了惊愕。



      “安迷修,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乔奢费微微皱眉将搭在椅背上的一块毛巾递给他,目光扫过他空落落的手和因被雨水打湿而自然下垂的头发疑惑开口,“你的伞呢?”



       “借给学弟了。我就走几步路的事情,他离教学楼可挺远的,看上去也很着急。”安迷修接过乔奢费递来的毛巾朝他笑笑,擦干头发又将淋湿的外套换下。



        “学弟啊,怕不是又勾了一个小少男的心啊。”乔奢费在他身旁挪谕地打趣道,“从小到大你的情书就没断过,我们的高岭之花安迷修最终会为谁沦陷呢?”



       “为谁都不会为你。乔奢费你的话未免太多了。”安迷修闻言只朝他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语调微微上扬,一点也不刻意的提醒道,“别忘了你现在可在我手底下。嗯?宿管部副部长。”



        “呵,我稀罕?我可是马上就要有对象的人了,你说话不要那么gay里gay气,我怕欢迎误会。还有你说你老老实实待在纪检部不好么?”乔奢费状似嫌弃的摇摇头退后两步,而后收敛起脸上的笑容摊摊手表示认命,“行吧安部长,我不说了。”



        “我也觉得他的最近的话有点多。”此时库忿斯摘下耳机朝安迷修比了个赞的手势表示认同,“我不想再听他吟什么劳模子诗歌了。”



        “可以理解,毕竟春天来了又到了小乔情窦初开的季节。”安迷修和库忿斯统一战线一致对外,两人默契的对视一眼,谁让这家伙背着他们快脱单了呢?该!



        “呵,你们不懂也懒得你们说。”乔奢费见两人同气连枝也知说不过他们只无奈朝他们翻了个白眼,转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本子朝安迷修的方向甩了甩。故意拖长语调生怕安迷修听不出其中阴阳怪气的意味说道,“亲爱的安部长,我去工作了。”



       “检查宿舍么?我和你一起去。”安迷修就等乔奢费开口,他早已换好干净的衣服拿起桌上的签字笔插入衣兜。



        乔奢费望着安迷修的脸庞犹豫了几秒,挣扎着开口试图劝阻,“其实你不用去的,我们检查就好……”以你的检查标准,你要是去了除了他们203其他的还有活口么?而这句话乔奢费还是没有说出口。



      他想起了不久前和隔壁沙宾聊天,他还吐槽过安迷修几乎苛刻的宿舍卫生要求。当时他调侃道,如果安迷修去了宿管部那学校全体男性同胞都要倒霉了。当然这只是调侃,没想到现在成真了。



       还是得给现在的上司兼好友留点面子,他希望安迷修能有自知之明手下留情,毕竟他们还得在学校混下去。



       “咱们男生宿舍太乱了,学校说该整顿整顿了。这也是将我调到宿管部的原因,他们让我放手去管。”安迷修和乔奢费十多年的朋友自然知道他心底所想没有丝毫掩饰解释道,“放心,我没有那么可怕。”



        你不可怕么?平时的203的地板都是锃光瓦亮,桌子一尘不染,垃圾桶半个小时倾倒一次,每周不下三次的大扫除角落都不准留灰。在安迷修的带领下他们每每都是宿舍卫生第一名,这都是辛勤的汗水啊,试问哪个宿舍能做到这种地步?



       “走吧?”安迷修推了一把乔奢费僵直的后背,示意他不要耽搁。小乔深吸了一口气,微笑着主动为安迷修开门。实则心里已经开始疯狂呐喊:同学们快跑啊,这个恶魔被放出来了!!!




       小天在课上认真练习代码,终于检查出问题所在程序正常运行,小天倚在靠背露出了舒心的笑容。桌面上的手机忽然闪了闪,一个消息连抖了三下出现在他面前,“小天!舍长!咱宿舍扣分了!!!”



        小天的笑容僵在了脸上瞬间从椅背上弹起坐直,这刺激来的太突然了,他得来个呼吸机好好缓缓。躲过了迟到扣分没躲过宿舍扣分,他要好好查查是不是水逆,总感觉有些东西阴魂不散的。

——————————————————————————

荆棘:那可不嘛小天,给你扣分的安某人从查迟到的纪检部跑到宿管部了(x)

预告:安迷修上学校墙竟是因为……

(不行,写得我好气啊。又想起了那个莫名给我扣分的学生会,代入感太强了😂)

         

评论(17)

热度(1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