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众铠甲迎新年·新年的信】第肆封信·凤栖梧

活动介绍 支持园园~

上一棒 第三封信 @小朋友 

下一棒@靡荼 

所含cp:库拉柚

—————————————————————————

        “爱,是否能跨过时间的洪流?我对你的感情永不变质。”



       今日希望市的盛夏少了几分暑气多了几丝柔和,阳光透过繁盛的枝叶洒下一道道柔和的光束,微风徐徐吹来,娑罗树的落英在和风中飘浮,花瓣从她的长发上温柔拂过,留下一缕芳香,便悄然而逝,再无踪迹。柚子那乌黑浓密的长发在阳光照耀下,闪烁出细细碎碎的光泽,她静静站于树下细细感受着来自阳光的沐浴,许久怀抱着一本教科书缓缓走入办公室。



       这是打败幽冥魔第五年,五年的时间足以将她从一位懵懂的妙龄少女打磨为成熟稳重的知性女人,她时常会回忆起作为藏修者的那段晦涩的时光,只是这回忆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消散。



        五年前过往历历在目,铠甲小队将路法及幽冥军团封印,蓝白星恢复和平宁静。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的她由衷地为小天他们感到骄傲,替他们感到喜悦。



        但只有她知道,那副笑脸下的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一股淡淡的无力感和若有若无的失落萦绕在她周身。她终究是和库拉走上了殊途,再无交集。



       如果一切情感始于心动,那她们则是终于立场。



       刑天小队的庆功宴,她一瓶又一瓶试图灌醉自己,揽着欢迎的肩膀与她倾诉女生之间的小秘密。她从未如此放纵自己,让自己尽情享受在酒醉金迷中,而放纵过后却是更加孤寂,柚子出神得望着ktv的屏幕将抱枕揽入怀中倚靠在沙发的角落里默默流泪。



       我把自己灌醉了,你会不会看不下去忽然出现戳我的脑袋,责骂我“傻柚子?”



       泪水模糊了柚子的双眼,眼前水雾腾起,酒精刺激着柚子的大脑,她眼前闪过许多片段,无一不与库拉有关。



        库拉的觉醒始于她被欺辱的愤怒,那一刻她被库拉掌控了身体的主动权,事后虽证实清白但也对柚子产生了难以抹灭的阴影。



        她极力排斥着体内库拉的存在,以为这辈子都不得不与她共享这副身体,而库拉的灵魂却在未复醒。直到有一天她听到了来自体内另一个女人的声音:



       “小丫头,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柚子惊讶的回头张望却未发现没有任何身影。



       “别找了,我就在你体内。”这语气还带着几分讥讽的笑意,赫然是赤冥库拉。



        “你想做什么?”柚子紧张的咬紧牙关,随时准备打电话给欢迎求助,她怕库拉再次占据自己的身体做出危害社会的行为。



        “看来你真的很讨厌我啊。”库拉轻笑了一声对这个答案似乎并不在意,反而继续问道,“我替你杀了欺辱你的人,你不应该感激我么?”



        “人类的脖颈触感温热,薄薄的皮肤下涌动着脉络纷繁的血管,它是那样的脆弱,只轻轻一掐就会有鲜血涌出……”库拉在柚子体用极致诱惑的嗓音蛊惑着,折磨着柚子的心灵。



         “我……我从未想过让她们死!!”她再也忍无可忍,用平时想也不敢想的声音大声嘶吼出来,这声音尖厉刺耳,像是在发泄这二十余年来命运对她的折磨。柚子双眼通红,双拳攥紧压制住源于本能血液的沸腾,汗水自手心里冒出劲直滴落于地面,对抗着来自心灵的呓语。



        “这就对了。”库拉闻言沉默了几秒忽然咯咯笑了起来,“虽然我讨厌你的懦弱但我不会去否定你的观点,吼出来是不是好许多了?”



        柚子擦去因情绪起伏产生的生理性泪水,脑中依旧警惕着来自体内的声音,“你到底想做什么?”



        “别紧张,既然我们共用一具身体,不如这段时间和平相处。”库拉控制着柚子的身体伸了个懒腰而后跃跃欲试的神情浮现在“柚子”脸上,“臭丫头,那个你们这个世界有什么好玩的吗?”



        “啊?”柚子惊愕的张张嘴。



        ……



       “库拉,我不想坐过山车嘛……”柚子咬着m记可乐吸管犹豫开口,望着过山车上不停哀嚎的人群柚子的身体似是同感般抖了抖,要不试着跑路?



        “你怎么那么没用,以为跑了就能甩掉我?也不知道你脑子去那了。”库拉早已知晓她的想法,如果她有实体一定会当场给柚子一个爆栗,杀人不敢就算了连坐过山车都不敢。



       眼见小姑娘因为她的话眼尾又开始泛红,库拉叹了口气,真是上辈子欠她的。



       “算了,这次我来控制身体。”库拉语气软化下来对此只得做出妥协,闻言柚子松了口气却瞬间眉头皱了皱。



      “你不许用我的身体伤害其他人。”柚子叉着腰和库拉约法三章神情是难得的严肃,毕竟这是原则问题。



       这近一个星期的相处,库拉有意无意的纵容退让使得柚子也不再那么畏惧库拉,而库拉也如她所承诺那般不去伤害无辜者。



        库拉面对柚子所展现的隐藏于暴躁下的女生特有的心性也让柚子慢慢对库拉放下芥蒂,试着尝试接纳触碰心底深处的那个她。



       库拉会在柚子逛首饰店时毒舌吐槽她的品味,会引导她去买古铜宝剑或者匕首样式的耳坠,当然这些小心思被柚子当场拆穿,与心底默默与库拉拌嘴争论各自的审美。



        而库拉不知道柚子在她看不到的地方悄悄买下那怪里怪气的耳坠作为收藏。



        这次得到库拉的保证,柚子安然登上了高大的过山车座椅,甫一登上过山车她就一阵头晕不肯望下看一眼,心底催促着库拉快点替换她的身体,而回应她的只有一片死寂。



        “叮叮当”,过山车即将发动的声音在柚子耳边回响,柚子绝望的看着栏杆将自己的身子牢牢卡在过山车的座椅上让她无法动弹丝毫,心中责怪着库拉不讲信用,也只能欲哭无泪的准备接受现实。



         “诶,你现在这表情真好玩。”此时库拉的戏谑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过山车已经开始平稳滑动吓得柚子的双眼蒙上了一层氤氲,眼睛红红的,肩膀还一抖一抖充满了抗拒,小脸通红气鼓鼓不肯理会库拉的话语。心里却隐隐希望她能占据自己的身体快点接替马上要面临刺激和眩晕,明明是库拉自己要玩的!



        “你……你不讲信用!”柚子委屈的扁扁嘴泪眼婆娑的说道。



       “幽冥魔跟人类需要将什么信用?”库拉戏谑的声音在柚子耳边回响,让柚子的心逐渐冰凉,她会不会利用这具身体……



        过山车开始攀登到最顶点,柚子闭上了眼睛准备迎接现实,可眼前却突的天旋地转,瞬息间她和库拉交换了位置,回到了心灵体领域,脱离了失重感让她稍稍安心下来,嘴角勾起一丝微笑库拉虽是顽劣总是戏耍她,但还是挺守信的。



        她蜷缩在自己的身体内依旧闭着眼睛,祈祷这场“折磨”快点结束,还未祈祷几遍耳畔又传来了库拉的声音,“喂,小丫头这玩意太刺激了,比我们阿瑞斯可好玩多了,你不来试试?”



       “我不了,我害怕。”柚子缩缩脖子表示拒绝,她连看睁眼都不敢怎么敢亲自体验?



        “这有什么怕的。”库拉故意逗着体内的柚子,“你不想挑战一下自己吗?如果人总是重复相同的生活该多无趣。来,试试”



        “有我在你还怕什么呢?”



        这句话无形之间为柚子增添不少安全感。



        “真的么?”柚子尝试着睁开了眼睛天地间一阵天旋地转,风呼啸着吹拂过她的面颊竟让她有几分畅快之感,不知何时她与库拉调换位置掌握身体的主动权。



        从那之后,柚子开始尝试很多从未做过的事情。滑雪,跑团……因为库拉,自己开始尝试从未敢做的事情,一起玩乐一起分享快乐,而干涸孤寂的心灵在日常的相处中悄然被一股莫名的情愫充实,她所渴望的陪伴终于如愿以偿。



        可再美好的梦都只是一场梦,更何况这本身就是为了哄骗柚子所设的一场骗局,为的就是让柚子降低防备等待自己恢复力量控制她的身体,却不想设计陷阱的那个魔将自己也束于网中无法自拔。  



         库拉一次次放过了柚子,一次次听着睡梦中柚子的甜蜜呓语犹豫着将计划拖延,也在一次次为自己找寻借口,只是她不愿,只是时机不成熟……可库拉那颗仅仅是因为柚子轻微呼吸就怦然跳动的心无法抑制的告诉自己,她想一辈子陪着这个敏感胆小的女孩,她想让诀别再迟些到来,再迟一点……



         可她抵不过将军的算计,她是幽冥军团的将士,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她可以花费几个月的时间试着和柚子在一起,但如果将军需要她会毫不犹豫放下一切追随将军,哪怕这是一条没有尽头的大道,哪怕万劫不复。



        再次见面,两人形同陌路。



        她不止一次用幽冥魔形态吓唬柚子,试图驱赶她离开。望着柚子楚楚可怜却又不肯松手的执拗模样她还是会下意识心软,不自在的扭过头去或是直接消失在夜幕中,面对队友的调侃一拳砸去手下也未见半分留情。但心乱如何能抽丝剥茧,放不下的不止是柚子,更是自己。



         她清楚该给自己做个了解,作为阿瑞斯战士,将军最忠诚的下属,她不该有所二心。她讥讽着安迷修等人为蓝白星人停留失去血性,甚至不惜为了地位落井下石,作为旁观者的她更是深知不可步入三队长的后尘。她早已为自己规划好未来,要么光荣回到阿瑞斯,要么战死蓝白星,无论如何她的计划里从没有柚子身影。



         灰暗的地下室,她约柚子在此见面。柚子如约而至,如果铠甲召唤人得知她来见自己一定会拼命阻拦吧,也就这个傻丫头觉得自己不会伤害她。柚子见到她时眼睛依然闪闪发亮像是漫天星辰让世间万物都失去颜色。即使走出病期身体刚有所好转脸上还有些许苍白。



       狠话她说尽了,可柚子还是不愿相信重复着那句话,“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幽冥魔。库拉,不要一错再错。”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那不过是我诱惑你做出的假象。”



       库拉心底一阵烦躁眸光微沉伸手掐住柚子的脖子,借此挽回自己竟有片刻动摇的信念。正如她们第一次见面说的那般,柚子的脖子同样温热也同样脆弱,库拉曾扭断过不知多少蓝白星人的脖颈,可面对柚子她只能堪堪虚握,因为她感受到了柚子炽热的目光和脖颈下流动的血液。



        她对她从来下不去手。



        女孩晶莹的泪水滴落在库拉的手背,烫得她快速收回手掌。她还是不得女人流泪,还是柚子……



        “我们马上就要与刑天开战了,以后也不用再见面了。照顾好自己,凡事别总忍气吞声要懂得反抗。”库拉在最后诀别时刻还是放缓了语气,最后做出忠告。她不想再伪装自己。言尽于此,也算与蓝白星这段感情做个了解。

        


         她跟着将军战斗到最后一刻,完成了一位战士应尽的职责。被封印前,她又一次望向了幸福速递店的方向,这个点那个傻丫头下班了吧?库拉缓缓闭上眼睛,从容迎接死亡。



         柚子主动辞去快递店的工作,来到这个小地方教学。在这里她可以尽情拥抱自然,收获一份恬淡,守着一群可爱又渴求知识的小家伙们来遗忘她过去的喜悦或悲伤。看天光云影,测阴晴雨雪,也不必在乎难逾目力所及。因为目力所及之处,即为风光最美之地,她会在目之所及的地方等待着她回来,这就是她的“小确幸”。



        窗外蝉鸣阵阵一个人影走了进来,柚子放下教材好奇的望去,来人女子柳眉幽眸之间透露出一股英气,秀美俏皮的脸上一股浑然天成的气势散发出来。那欣长健美的身材,优雅迷人的风度,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



         柚子呆呆的望着眼前的女人,竟一时忘了说话,这个身影与她五年来所思所念之人不断重合,即使她以变换了容貌库拉依旧是那个库拉,她依旧能一眼认出。



         柚子被拥入了温暖的怀抱。



         “傻柚子,我回来了。”身材高挑的女子嗓音柔和却忍不住笑意,“我终于可以毫不顾忌的拥抱你。”



         “回来就好,库拉。”柚子紧紧回抱住库拉,将头埋在她的乱发间清秀那股芬芳,双眼氤氲多年的委屈又让眼泪像是决堤般倾斜而出打湿在库拉肩膀,“库拉,我好想你……我答应你的做到了,已经没有人能欺负我了。”



        “好好好,我们的傻丫头长大了。”库拉抱着柚子看了会儿。正欲再次开口,从前残留的魔性直觉将她柚子挡在身后,“柚子别动。”



        库拉黝黑的眸子盯着不知何时从窗外飞进来的盯着他们歪脑袋的重明鸟。



         “还挺有眼神儿。”库拉微微松了口气,一只小鸟还不足为惧。而柚子早已脱离她的保护,欢快的捏手捏脚跑到窗边去观察这个异常美丽的小鸟,只见小鸟“啾”了一声,化作一道金光,落于桌上一封信件。



          “我亲爱的库拉小姐,愿和我一起启程么?”柚子学着小鸟的模样古灵精怪的歪歪脑袋对库拉做出邀请,她把库拉手指间刚折下的花朵别在发间,是一股惊心动魄的美丽,而那花朵在她秀美脸庞前也似更加灿烂。她长发披散落于她的肩膀上,清秀的脸蛋上灵动的双眸透露着隐隐期待。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