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安天】爱殇

OOC

随手短打,人老了容易感伤

不打预警了 创到算我的

有一点点虐

——————————————————

    “小天,我喜欢你,可以追求你吗?”

    “好。”

     

  

     “我想我们不适合,小天,我们分手吧。”

     “好。”

     已记不清这五年里是多少次冷战,每次的结局不过是安迷修强行克制下脾气,气恼的同时又担心这家伙跑丢,自己夺门而出,把家留给小天。冷静下来后晚上再找个台阶给自己下。

       冷战,和好,再冷战。

       他们从不会争吵,因为李昊天只会在安迷修的质问下淡漠的别过脸去,用沉默的姿态表达他的态度,不反驳不解释。

       可安迷修恨透了他的这个样子,好像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哪怕对已经同居五年的男友都不曾给予分毫情绪。就连提出分手,李昊天也只是抿了抿嘴唇,没有丝毫挽留。

        “呵,我就说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当年我一追就答应了,原来我的存在对他来说那么可有可无。”安迷修望着街道上繁华的霓虹灯,不由自主走到了他们常去的小吃街上。今天又冷战了一场,小天也没好好吃饭吧。

         “老板,来一笼小包子。”安迷修熟络的老板打了个招呼,等热乎乎的包子放在手心,灼热感才让他想起:他和小天已经分手了,他已经不需要我为他带晚餐了。

        失落和茫然一股脑涌上心头,他眸光一点点暗淡下去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不知走了多久,安迷修朝远处两人曾经家的方向深深望了一眼,下定决心将已经凉透的包子扔进了垃圾桶。在这个冬夜,离曾经幸福的避风港越走越远。

           

         “小天,你的手?”欢迎惊呼一声将小天拉回现实,临走时安迷修的风衣扫过台上的相片,地上玻璃渣子碎了一片,而他和安迷修的合照静静躺在玻璃碎片中,他的手毫无知觉的划开玻璃,也任由玻璃在他的手指上划过一道道血痕。照片上安迷修言笑晏晏,就连不爱笑的他也被安迷修的笑容吸引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两人的笑容就被定格在这一刻。或许那时候谁也没有想过,他们会走向这样的结局。

         “小天,你冷静一点!”欢迎见不得他这幅样子,手上血痕累累却将照片紧紧抱在怀中不肯撒手。

         “小天,来,把相片给我,我给你包扎。”欢迎循循善诱,如果不是自己临时有事来找小天,而小天的房门正巧打开,他是不是准备抱着相片直到血液凝固?

        “他走了,我终于把他逼走了。”小天的视线望向欢迎,他还是面无表情可声音却多了几分颤抖,他指着自己的心口声音都带上了几分沙哑“欢迎,我这里好痛啊,可我什么也说不出来。”

        “小天……”欢迎难过的抱住小天。即使她是小天的朋友,也无法昧着良心说这是谁的错。这些年小安对小天的喜欢和维护,他们是真切看在眼中,也明白小安维护这段感情的辛苦。

        这样单向维持的爱情太累了,付出却得不到伴侣的回应,明明准备了一系列惊喜,可只见到爱人无动于衷的目光,失望之余还要自我安慰苦苦支撑,小安也是正常人啊,次数多了都会累。

        她明明知道,却还是对友人的爱情抱有一丝幻想,或许小安可以永远不知疲倦接受这样的小天。所以当乔奢费站在安迷修朋友的角度说他俩不合适时,欢迎才会一改往日的温婉让他闭嘴。可其中多少是因为心虚她和乔奢费都明白。

         爱上一个情感缺失的人,注定是一场看不到终点的旅行。

        “疼吗?”欢迎用酒精球在小天手指上轻柔的摩擦着,小天神情依旧淡漠可还是眉头皱一下思考片刻点了点头。

           “让你担心了,欢迎。”小天认真的凝视着杨欢迎,轻声说道,“这本来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

           “如果你能把这件事告诉他,你们也不用那么辛苦了。”欢迎再次提出这个话题。从前提起时,无一例外都会被李昊天拒绝“我不想让他把我当成特殊人群,我不想他可怜我。”


           乔奢费早早就来到桥头,见安迷修如约而来踢了踢脚下的一箱啤酒,“兄弟知道你难受,今天不醉不归。”

           “你们不合适,我早就说过了。”乔奢费扔了一罐到安迷修手里,“你看看为了他变了多少,你还会笑吗?”

           “不是合不合适,而是爱不爱。”安迷修掂了掂手中沉甸甸的易拉罐,“不合适我可以为了他而改变,可若是他不爱我这一切都没有意义。”

           “你们家倒都是痴情种。”乔奢费跟着晃了晃手中的易拉罐,“明知道不可能还不立即抽身反而继续飞蛾扑火,也就只有你了。”

           “我不后悔迈出这一步,不迈出这一步我怎么会彻底死心。”安迷修沉声,“可我不该在每一次快要放弃时又咬牙坚持,让他在一个不爱的人身上耽误了五年时间。”

           “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我一个人为了所谓的爱情左右徘徊,这五年现在想来像极了一场笑话。”

            “他不会吃醋,不会发脾气……同样也不会依赖我。”话说到一半,安迷修吸了口凉气胃里冰冷冷的很不舒服。


            “小天,我一直想问你。”

            欢迎和李昊天坐在沙发上,作为李昊天为数不多的朋友,欢迎认为自己是足够了解李昊天,可有些事情到现在她也不是那么确定了。

           “你真的爱安迷修吗?”

           “不然呢,我当时为什么会答应他。”李昊天给欢迎倒了杯热茶,静静坐在她身边,他刻意避开了有关于“情和爱”的任何字眼。

            “我们的相遇从不是巧合。”李昊天抿了口热水,“初遇时他在和一个女孩聊天,而我就躲在角落的阴影里,我甚至不敢探出头去。我从来没有见过笑容那么温暖的人,竟然有一瞬间想要独占这束阳光。”

             “欢迎,你相信吗?我的生活因为他又鲜活起来。”

             “无数次偶遇,或许是我装正常人装的太像了,他向我告白了。”说到这里,小天的脸上终于不再是淡漠,而是浮现出淡淡的笑意。

            “天知道我有多高兴,可我无法表达出来,因为我心里住着一只恶魔。”李昊天像旁观者一般轻描淡写的叙述着,“他杀了我的父母,然后住在了我的心里。”

             “安迷修是个很活跃的人,他曾经有很多圈子,可为了我都推掉了。每年各种节日都会傻乎乎的准备各种惊喜,哪怕我没有任何表示,他也只会失落一会儿再思考明天陪我去哪里散心。”

            “他不厌其烦的守在我身边,即使他的朋友都劝他分手,他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可我们都累了,我不想再装正常人了,他也该回归正常的生活。那天应酬回来后他的衣服沾上过女人的香水味,我拿着打火机差点跑到那个女人家一把火烧了她,可冷静下来我才知道自己那么可怕。欢迎,我不是正常人。”李昊天一杯热水喝下去了一半,

          “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他身上功亏一篑,越在乎越难以控制我的情绪。我多想拥抱他,可怕情绪失控会伤害到他。我只能一次次克制我的感情,就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他。看着他一次次失望,把他越推越远。”李昊天的手握紧了杯壁,欢迎从未见过他有如此的大的情绪起伏,在她印象里小天从来都是不争不抢淡漠至极的人,原来他的内心也曾那么矛盾焦灼,“欢迎,早应该提分手的人是我,是我的私心让他白白蹉跎了五年。”

         “小天,你哭了?”欢迎不可置信的望着小天,自认识小天起无论多难,也未曾见小天流过一滴眼泪。李昊天的手抚摸过脸颊,一滴泪水自脸颊滑落,父母离世好像哭干了他的泪水也带走了他的情感,可这次却又是为了另一个人而流,“原来是这样吗?”

         

         “不喝了?”乔奢费晃了晃手中的易拉罐,又看了看脚下的啤酒箱,还有半箱没喝完。

          “小天不喜欢我喝酒。”安迷修此刻眼前有些朦胧,本就不善饮酒又是借酒消愁索性就放纵一把,“你说,你是不是没有心?我可以为了你放弃一切,为什么你就不能喜欢我?”

          “可我那天醒来明明看到了,看到你的难过和爱意,你言不由衷的话语,这都是错觉吗?小天,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一向稳重的安迷修第一次像个孩子一样不管不顾,和很快又泄气下来,“不会的,如果喜欢我就不会不带一丝挽留的让我离开。”

           “李昊天,我讨厌你,讨厌你的淡漠,讨厌你的麻木,我最讨厌你不喜欢我。”安迷修指着天空皎洁的月光,仿佛那是李昊天一般痛斥着这个让他心碎又放不下的人。

           “那你还喜欢他吗?”

          乔奢费和杨欢迎的声音在安迷修和李昊天耳边响起

           “可我当然爱他”

           “我依然爱他。”

          两道声音重叠在一起,在同一时刻不同地点相互交汇,最终又错开。

          看,下雪了。

  

————————————————————

有误会,但更多的是放手。两人的误会点在于安迷修以为李昊天从没有喜欢他,而李昊天误会的是安迷修喜欢的是他装出来的人格,都想给对方自由

说抱歉耽误对方的时候,其实说白了都不想放手,就是贪恋那一抹温柔。

如果说安迷修的付出在明面,那李昊天的付出就是在暗面。

所以还是心动了吧小天,其实有些事情可以两人一起承担的。

评论(26)

热度(1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