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四季予你|安天】无尽夏

ooc

是情人节活动文!

6000+

———————————————————

        又是一天的996,李昊天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望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代码,出神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终于完成了今日的加班任务,算着最近能赚多少加班费,还有马上要迎来的休班,李昊天才终于让自己放松下来。骑上摩托驰行在夜色中,燥热的夏夜让他心里升腾起一阵烦躁和迷茫。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冷漠的同事和上司,未知的前途,只有拿到手里的钱才能给他为数不多的安全感。

         “砰。”

         一个金属砸到物体的闷哼声从巷子里传出,李昊天闻声猛的的一个急刹车,血腥味从内巷涌出,令人一阵作呕。

         李昊天猛的打了个激灵,深夜,小巷,血腥味,这几个串联在一起……小天头脑一阵眩晕,他莫非遇上了当地有名的黑道——幽冥组织。

         意识到这个事情,李昊天下意识掉头往后走,内心暗道大不了后面再打110嘛。可已经有人用脚抵在了他的电瓶车轮子上,李昊天更是毛骨悚然,从黑夜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人影,而月色反射其中一人的手臂上,那里清楚的印刻着一个张牙舞爪的印记。

        “幽冥组织……真的是幽冥组织。”李昊天记忆里电视上播报的打击黑恶势力时他匆匆撇了一眼,那个黑道手臂上的纹身与他面前人的一般无二。

        “我只是路过,各位有事情吗?”李昊天强装镇定,车把上的手紧紧握死。

         就在此时,他的衣角被一双手轻轻拉动,小天侧过头去就见一个面容苍白,嘴角流血的年轻人神情淡漠的指了指那些隐匿与黑夜中的人,“救救我。”

          我都自身难保了,兄弟。李昊天侧头看了看不远处的黑道们,又看了看那个青年,那淡漠的眼神里不知道怎么的他看出了可怜兮兮的意味,圣母心泛滥他护住了那个青年。情况近乎焦灼之时,踩着他车轮的人动了动,比划出了一个他看不明白的手势,下一刻所有人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听闻幽冥组织不轻易开口看来是真的。”李昊天长松了口气,为知道了他们的秘密而惴惴不安。

         “嗯,是有种特殊的沟通方式。”身后的青年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又抹了抹嘴角的血液,才看向李昊天伸出一只手“你好,我叫安迷修,感谢你救了我。”

         “李昊天。下次不要一个人出来走夜路了。”李昊天回以腼腆的微笑,语气却十分严肃他还在为刚才的事情感到后怕。

        “我请你吃顿饭吧,我很想交你这个朋友。别拒绝我们边走边聊。”安迷修实在热情,李昊天推脱了几次还是跟去了。

  

         在路边小摊上,两人要了几瓶酒一些肉串,安迷修向他解释自己刚来到这个城市,撞破了幽冥组织的一场凶案由此惹上了祸端。

         “那我是不是也要惨了。”李昊天半开玩笑的说道,其实从刚才的惊吓过后他已经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情,自己无亲无故就算从这个世界消失也不会有谁受到难过。

         “准确来说,是咱们两个惨了。”安迷修回道,言语间不见紧张反而反问了他一句“你不害怕?”

        李昊天对此很坦然,讲述了自己的背景,“孑然一身,有什么好怕的。”

         安迷修也是个很好的听众,听闻点点头也并未对他表示同情,而且认同的回应“我也想那么坦然。”

        “有家人又能怎么样呢?他从来不在乎我。”安迷修长叹一声,李昊天听明白了安迷修是对他的家庭存在不满。

         安迷修并未对此消沉,反而乐呵呵的笑到,“我们也算是难兄难友了”,李昊天和他碰了一杯,心想自己的心态的确不错。在温热的夏夜,与其思考想惹上这样的组织未来会有怎样的危险,不如先过好眼前的生活,毕竟某种程度上来说穷比死更可怕,更不要谈什么理想。

         小摊店也打烊了,李昊天骑上车子和安迷修告别,可李昊天总觉得他们还会再次见面。

         周末,李昊天再次遇上了这位安先生,而他成了自己的对门。

         “我前段时间租下了对面这个小房子,今天刚搬过来,没想到和你是对门。”安迷修露出和煦的笑容,“这或许就是缘分吧,小天。”

        “嗯嗯。”小天有些拘促,这个笑容中释放的善意让他不知如何回应,他转身准备离去躲避,在转身后的一秒用安迷修能听到的声音道“欢迎你,安迷修。”

         “哈哈,谢谢。”安迷修听到了,笑声中多了几分愉悦,“有空来我家玩啊,小天。”

         李昊天走的更快了几步。


         又是加班的一天,身心俱疲的小天开门瘫在家里,把电脑拿远了几分,随手准备冲一杯速食粥结果还过期了。

        “倒霉。”李昊天将其抛在了垃圾桶里,开始准备捣鼓给自己做个宵夜。

         忽然门铃响了他打开门,见安迷修穿戴整齐眼睛亮闪闪的盯着自己,李昊天想在他的眼中自己一定很狼狈,又困又累又饿一点形象也没有,不过打工人不在乎。

          “刚下班?还没做饭吧?不如去我那里吃。”安迷修极力邀请小天去他那里坐坐,小天面上不好意思,“太打扰你了吧。”,

          “我还巴不得有人陪我吃饭呢。”安迷修按着小天领到了对面自己的家。

          “别客气,就当自己家。”安迷修给李昊天倒了杯茶,“粥快好了,稍等。”说完匆匆跑到厨房。

          李昊天环顾四周,房子被安迷修收拾的干净整洁就是房间空荡荡的怪冷清。“租房子只是需要个落脚的地方,谁还不是呢。”李昊天随即想到。

         “小米粥,别嫌弃。”安迷修将粥摆到了李昊天面前,他俩一人一碗面对面坐,“看你脸色不好,最近没少熬夜啊。”

        “嗯,都是为了生计。”李昊天端起碗喝了一口,暖暖的粥下肚胃里终于舒服点了,又稍微吃了点菜,眼中闪过惊艳之色。

        “手艺很棒啊,有没有想过去外面看个小店?我赌你的店一定能爆。”李昊天有了精神对安迷修调侃道。

        “开店就算了,说不定他们还会再找上门来找我麻烦。你喜欢就经常过来,别客气。”

         “这里随时有你的位置。”安迷修笑笑,倒是李昊天闻言有些不好意思了,耳朵根有点泛红,心里暗叹:要是这段时间摸透了安迷修本身善良的性格,他真会觉得这句话gaygay的。

         “这段时间他们没来找你麻烦吧?”小天直视着,神色有些紧张。

          “没有了,你那天把他们吓跑了。”安迷修朝他眨眨眼,“如果有另一个平行世界,那我想你会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少来了,我当时也很怕的好吗。”李昊天可听不得这种恭维的话,绯红已经爬上了他的面颊,“我只是平凡的程序员。”

         “但不可否认,小天,你有连你自身都看不到的潜力。”安迷修故作神秘的低语,还有些洋洋得意的意味,“其他人也看不到,但我能看到。”

          “停!小安,你是学玄学的吧。”小天闻言实在臊的不行了,双手举过头顶表示战败准备收拾餐具。

         “呵呵,多少有些涉猎。”安迷修接过小天手里的盘子,说了句谢谢。一切结束,李昊天向他告辞,“明天你还会来吗?”安迷修朝他挥挥手,不经意间问出这个问题。

         小天已经有些犯困了,半晌才反应过来随口道,“看情况吧。”


         回到房间,李昊天随便洗漱了一番就钻进被窝,今天胃里舒服了许多很快入睡了,他做了一个梦,一个有关安迷修的梦。梦里,他和安迷修被绑在了漆黑的房间里,凶手快速朝自己走来,身旁的安迷修挣脱束缚奋力拖住凶手的腿,身上连中数枪最后脱力死去。他甚至没来得及悲伤,还冒着烟的枪口就已经抵在了他的额头上。

          半夜,李昊天冷不丁的坐起,走到窗边掀起窗帘,望向那黑色夜幕中的一脚久久没有回神。

         

         距安迷修搬来已经3个月了,这三个月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谁也没再提起过那个恐怖的夜晚。他时不时过去串个门去蹭个饭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李昊天曾不经意间询问过安迷修平常是做什么工作的,安迷修说在某网络公司做技术顾问。

         “高端人才啊。”

         “同行啦,多多关照呀。”

          李昊天难得有些八卦,“你长得不错,工作也好,追你的女生不少吧?怎么之前没想着找一个。”

          “跟着我太辛苦了。”安迷修放下手里的摆件认真回答,“工作时间没空谈感情,下了班又不想交际,但我又喜欢慢慢相处日久生情。”

          “好吧,确实不容易。”李昊天心里嘀咕了一句:真按他这么说,公司家两点一线去哪日久生情。想着,李昊天发现安迷修的眼神锁定在他的身上,还是那般如水的温柔可又隐隐透出着隐晦的暧昧和情愫。

         李昊天猛的打了个激灵,安迷修察觉到他的动作,先是调高了空调的温度,又从屋内抽出一件衣服披在他的身上,等李昊天再次望向安迷修,他的眼中只剩关切好像刚才他窥探到的那些都是他的错觉。

          小天不动声色的收回视线,摆摆手说自己无事将衣服还给安迷修,刻意忽略了安迷修眉宇间的失落。他已经有了退缩之意,那个越界的眼神,他还要回去好好想想。

          “小天,晚安。”安迷修见他坚持也不再挽留,只是将他送到门口,习惯性说着那个问题“小天,你明天还会再来吗?”他不在意小天如何应答,只是临别前都会问起,好像问出口就会心安一般。

          李昊天刚开始见安迷修执意要目送他关上房门,也说了好几次安迷修也不变,只说他关上门就放心了,这次也不例外,李昊天想安迷修或许还在担心幽冥组织。可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动作带起的风将一个不甚分明的声音带入他的耳膜。

            “小天,不要害怕我。”

            小天关上门坐在沙发上久久难以释怀。日久生情,他不可能不明白安迷修在那一瞬间不加掩饰的眼神,那句话语里的暗示。日久生情从何而生,和谁产生感情,分明都指向自己,还好安迷修有些理智没有直接表达,这也是他快速逃离回家的原因。任谁第一次被同性这样注视都会或多或少开始怀疑人生吧。

         该怎么面对安迷修呢?一晚上李昊天都辗转反侧,凌晨四点才睡过去。可第二天两人在楼道里见面,安迷修向往常一般温和的和他打招呼,倒显得李昊天有些斤斤计较了,毕竟没有言说的事情,就相当于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任意一方随时都有退路。

  

         就这样又过了两周,安迷修都没有特别的举动,这让小天稍微放松了警惕,心里莫名开始怀疑起那天晚上的判断,或许只是朋友间的玩笑,或许是越界的性向试探,说不上失落只是不想失去安迷修这个朋友。内心深处随着安迷修对他越来越好,也涌上了对于误解了朋友的愧疚。那请他吃顿饭吧,李昊天心想,看了看手机里的余额,忍痛定下了某高档餐厅。

         当他邀请安迷修共进晚餐时,安迷修稍稍惊讶了一秒,但很快表现出惊喜,欣然接受。在高档餐厅,李昊天显得有些拘束,相比于牛排红酒,他更喜欢安迷修煮的海鲜疙瘩粥。可已经蹭过太多次饭了,他也得有所表示。

          “这顿饭应该是我请的。”安迷修举杯朝他笑笑,“沾小天的光,我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被骚扰。”

          “算是互相吧,彼此间有了照应。”小天也笑了笑,“我们算是安全了吗?”

          “会安全的。对了你喜欢这个吗?”安迷修笑了笑,轻而易举转换到了下一个话题。

          等晚餐结束,安迷修表示去一下洗手间,李昊天点点头目光随意落向窗外,夜色降临,黑漆漆的希望市像极了被罩在笼子里,黑夜里似乎有双眼睛注视着自己,这让李昊天产生一种强烈的不适感,可下一秒窗外霓虹灯又继续闪过,窗外车水马龙。正巧安迷修走过来,两人准备一起离开。在走之前,李昊天不经意间撇到了桌子上的纸巾,不知何时它被以奇怪的形态打湿,龙飞凤舞的写上了几个怪异的字体,纸巾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干。

         “你明天还会再来吗?”安迷修继续问着他这个问题,今天李昊天心情很好毫不犹豫回复道,“我会的。”

       终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安迷修却没有如小天想象般开心,他的脸泛上了凝重,长叹了口气,“那你明天千万别来了。”

           

          李昊天不知道安迷修在想什么,也无法从安迷修口中得知什么有用的消息,两人最终不欢而散。

          可就是这句话让李昊天反而起了逆反心理,今天他一定要去安迷修那里看看,无论是因为安迷修昨日的反常还是他心头升旗的不祥预感。

          可天不遂人愿,第二天某个同事出差,无良老板将任务量压在了李昊天身上。李昊天默默接过任务再次有了想要辞职的冲动,望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个很久以前的梦想再次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再攒攒钱吧,很快就能他摆脱这样的生活了,李昊天安慰自己,下意识摸着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茧子,也有了不少动力。加快速度完成任务,可也还是到了9点,李昊天还是成了今天办公室里最后留到最后关灯的人。他望着窗外已经陷入沉寂的城市,李昊天苦笑一声胸口闷得慌,怎么来这个城市6年了还是混不出什么样子。

         李昊天想起昨日安迷修的异常,也不再耽搁快速骑上摩托,可就在回家的路上,李昊天忽然心脏跳的厉害,原来他不知不觉又到了他遇到幽冥组织的巷口。

          “进,还是不进。”

          小天犹豫着,一咬牙驶进巷口。

          越往里,血腥味就越重。有几次李昊天被风吹的意识清醒身体本能想要逃离,可大脑给予李昊天越发肯定的反馈,这里有你寻找的东西,或许安迷修也在这里。

         是的,安迷修也在这里。

         李昊天将摩托车停在巷口,一步步,步入黑色的深巷,他屏住呼吸屏蔽掉浓烈的血腥味,手机闪光灯先是照到了地上一个光头男人的尸体,他已经死了,鲜血洒满了一地。

          而另一边,是安迷修奄奄一息的身影,光照在他的身上,他的额角脸上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他身上的戾气还未彻底消散,手中紧紧握着那把锋利的匕首,匕首上还沾着光头男人的血液,如果光头男人醒来安迷修可能会随时给他补上一刀。

         安迷修见李昊天过来没有丝毫的诧异,慢慢收起了眼底的杀意,只是抿唇轻咳“我本来是想偷偷解决的,可你还是来了。”

         “安迷修,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了?”李昊天走上前去拎住他的衣领,用颤抖的声音问他,“你为什么要杀人……”

          “小天,我不杀他,他就会来杀你,他活着就会是一个安全隐患。”安迷修咳出了一口血,却还是朝他笑了笑,“我答应过你,你会安全的。”

          “小天,你仔细看看他的脸,还没有想起来吗?”安迷修强撑着身体指了指那边的男人,李昊天闻言疑惑的走上前去,灯光照在了男人的脸上,面目狰狞却有那么些熟悉感。

          “换个说法,我该叫你李昊天还是叫你李警官呢?”

          一个惊雷炸在了李昊天的脑海中,他痛苦猛的抱头蹲在地上,自行尘封的记忆被撬开了一个缝隙,“你到底是谁?”

          “我是个知晓你过去的人。”安迷修擦了擦了擦嘴角的血珠,“你是x市缉毒支队队长李昊天,6年前在追捕一群贩毒人员时,被他们开枪命中。所有人都以为你死了但实你中枪后落入海中而后很幸运的被救起来。可几个月前那个贩毒的头目知道了你没死的消息,准备杀你报仇。我得到了消息,而那天也是我设计好来趁机接近你。”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和为我布的局。”李昊天站起身,随着安迷修的讲述一些记忆开始拼凑起来,包括他曾在师父的电脑上看到过幽冥组织头目成员的照片和他们的所作所为,“可你也暴露了自己,幽冥组织的分组长。”

          “是啊,可用暴露身份换来你的安全,值了。”安迷修扶着墙强撑着身体站了起来,缓缓向李昊天走了几步。李昊天却往后退了几步。

          “你还是害怕我,小天。”安迷修垂眸声音沙哑而又无力,他散去落寞强行挤出一个微笑,两只手腕对在一起“那这样,李警官,欢迎你随时逮捕我,可以换你再靠近我一次吗?”

            

         “从前我没得选择,只是因为我是路法的儿子,我生来就活在黑暗血腥中。我也曾反抗过,可幽冥组织的生存法则一次次告诉我,他不会因为我是路法的儿子而有所宽恕,可我想活。我开始沉沦,放任双手沾上鲜血逐渐麻痹自己。我不会否认我曾犯下的罪恶,只希望下辈子我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一次。”安迷修看着陪自己倚在墙角的李昊天,目光柔和缓缓叙述着曾经的自己,撕开那个温文尔雅的安迷修露出背后的阴暗面。

         “我曾经见过你,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知道你是在阳光里长大的孩子,你的身边围绕着疼爱你关心你的人。那时候你很爱笑,和你比起来我就像个阴暗角落的老鼠。在警局,我从组织里逃出来是你给了我唯一一份温暖。即使我再回去,无数个生不如死的夜晚也在想是否我学会‘笑’就可以更向你靠近,是否那一束阳光会重新落在我的身上。可再次见到你,你已经很少再笑了。安警官,你是个好人,你不该死,所以我拼了命也会保护你。”

         “小天,或许我们不会再见了。”远处警车的声音嗡嗡作响,安迷修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在逮捕的最后一刻他还是想要在小天面前保持体面,就像当年那个在李警官面前自惭形秽的青年维持着最后一份自尊。

         这些年积攒的恨意全部抒发出来无比畅快,“幽冥组织,也早该毁掉了。”

          李昊天沉默听着,那么多年他们都变了。在安迷修被压上警车的那一刻,他还是朝安迷修的方向喊道,“至少在这段时间,我是真的把你当成我的朋友。”

         “谢谢,这就足够了。”安迷修最后一次朝他笑笑,正如他无数次练习的那般。

            

         随后的几个月,希望市扫黑组织将幽冥组织涉黑人员悉数落网。李昊天再次走在希望市的大道上,那种压抑恐怖的氛围终于消失,久违的阳光撒在行人的肩头,不时有一同等绿灯的行人低头讨论这件事。

        “希望市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光明。”

  

————————————————————

       ①“你明天还会来吗?”

  是安迷修逃出幽冥组织后遇到还是小警察的李昊天后每天告别时问的一句话。以至于后面见面他还是忍不住想要问,是他安心的来源。

     ② 小天报的警

  他对得起他曾经穿过的警服

  ③湿纸上的字是“巷子”,安迷修和李昊天那时候都在被监视,只是用这个方式传递。刚开始李昊天还没明白,后面他就明白了。

     ④“你是个好人,你不该死”

  源于《狂飙》我看到老默对安欣说的一句话,太有感觉了就放到了文里。

   ⑤这篇文章的灵感也来自于《狂飙》。无论他是否在某一刻真心想悔改是否也曾透露出善意,可这也无法洗刷涉黑和du人员曾经犯下的恶行,我对原著安迷修他们关于屠了几百个星球也是这个态度,肯定是要被审判。

   ⑥幽冥组织不是那么好轻易摆脱的,还是希望这篇文章里下辈子的安迷修有的选。

  

评论(16)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