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安天】一步之遥(中)

  ooc

———————————————————

       李昊天已经下了决定,就连全勤奖也不在乎了,给上司发了个请假申请,慢慢悠悠离开了酒店。

       他回到了租住的小屋里,一个人在昏暗的台灯下分析这个计划的利弊,自己所要付出的时间和金钱。

        可越分析越想像一个愣头青一样,不顾一切放下所有去追寻那个的梦想,念头一起就再也无法搁置脑后。他从包里摸出他珍爱的照相机,这是他省吃俭用拿第一个月的工资买下的,陪了他3年,看着他在这个城市发展,在他的包里安安静静陪他度过无数个日日夜夜。

       他既然有勇气越过那个坎去答应那个莫名其妙的约,又怎么不能拿出多的几分勇气去面对未来创业所要付出的风险。小天走到洗手台的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才22岁啊,就开始变得老气横秋,真的要有所改变了。

       休息了一天,重新梳洗了一下自己,再次踏上了去公司的路。既已决定离开,去公司也不再向从前那般压抑,车窗外春光明媚,李昊天伸出手接住一缕阳光,神情有些恍惚。从前经常在车上忙头处理文件或者闭目养神准备晚上加班熬夜,也没有好好感受过这个城市,他居然不知道去公司的必经之路上路旁种满了郁金香。

         只要决定要从一个公司要离开了,心情真的会很愉悦。他见面时还难得对着一个曾经难为过他的老员工露出一个微笑,就连高强度的工作他都多了更多耐心。这是他待的最后一个星期了,完成最后一个项目,他就可以离开了。

          起身去休息区接了杯咖啡,正巧遇上了林舒,林舒见到他眼前一亮,主动搭话:“你今天气色看起来不错嘛,有什么喜事?”

          “下了一个决定,过一个星期你就知道了。”李昊天朝他笑了笑,对于林舒他不亲近却也不排斥,林舒本性不坏只是个自来熟又任性的家伙。

            “那我可以认为是我带你去酒吧起到作用了吗?”林舒朝他眨眨眼,“你今天像换了个人。”

            “虽然我不喜欢那个地方,但还是得谢谢你”李昊天坦然的表达了他的想法,“是想通了一些事,不再跟自己精神内耗了。”

            “不是地方的问题。我知道,你喜欢男人。”林舒朝他呵呵一笑,“对了,我知道一个gay吧,里面……”

             “算了吧。”李昊天一脸汗颜,快速结束话题,端着咖啡溜之大吉。留下林舒一脸我懂的盯着他的背影笑。

             

         当李昊天将辞职信交付给上司时,上司眉头皱了一下,很快又舒展开,同意了他的辞职,却还是想在他走之前再唠叨两句。明明在此之前在工位上一直针对他,现在却和他个长辈一样,关心他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让他在下一个工作单位要懂得变通和圆滑,并暗示他不要只知道埋头苦干。

         李昊天一一点头称是,马上走了他也不想和上司搞得太僵。他明白想要在职场上混得好,或许就是要像上司说的一样。但现在情况不同,他要自己创业当老板,去过他想要的生活,去做“李昊天”,而不是什么打工仔。

        走出公司的那一刻,他长长舒了口气,三年前他也曾怀着一腔斗志加入这个公司,可三年的光阴换来的是精神的压抑和上司的打压。

        “去他丫的”李昊天狠狠一脚踢飞一块小石子,没有一丝不舍的迈向他崭新的未来。


        希望市安乡区

        最终李昊天决定来到这里开始他的新事业,除了房价物价低,这里也冥冥之中在指引着他到来,一切都在按照既定的方向发展。

       他和那位安先生又约过一次,倒不是为了身体需求,只是想把自己做出决定,人生轨迹发生改变的好消息告诉他,甚至想听听他的意见。说来可笑,在希望市打拼那么多年,身边竟然来一个可以分享的人都没有。或许现在林舒能算一个,可他有时候又太不正经,李昊天真怕和他接触久了又不知道把自己拐去什么莫名其妙的地方。

        可当他再次见到安先生时,首先想到的是两人的关系,那些激动又兴奋的话语重新咽了回去化为苦涩,他们算什么呢?连朋友都算不上,只是在夜里各取所需的人。安又凭什么听他讲这些对他来说无关紧要的事情。

         “你似乎对我有话要说。”见他脸色不对,安迷修主动开口询问,“你的精神比之前好了许多。”

         “谢谢,你也是。”李昊天同样也在观察他,他有种莫名的渴望想要去了解这个男人,好奇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可他们的关系还不允许做出这种探究对方的事情,想起两人的约定,他只是轻声问了一句,“做吗?”

            “……好。”安迷修点点头,在李昊天转身剥落衣服的那一刻,安迷修眼神里明晃晃的失落。他知道李昊天一定有事情要给他说,他看到了李昊天身上发生了的改变,他来之前居然还痴心妄想想要和他分享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在听听李昊天的故事。可既然选择了这种扭曲的关系那他们的交流只能单纯停留在肉体上,永远无法透过心灵去触碰彼此,这是他们一开始约定好的,那他就要受着。

            又是一夜,两人磨合的比第一次要顺利很多,可身体贴的那么近,心却离得那么远,这就是pao友关系。这次是李昊天先醒的,望着还在熟睡的男人,原本是一场酣畅淋漓的xing事,他却开始陷入迷茫,内心的空虚压抑着心灵上的满足不断放大。他开始反思他究竟是只需要一个身体上的陪伴,还是可以互相分享可以聊天的朋友,或许他们有相同的经历或许性格会很合得来。如果他们不曾走向这种错误的关系,是否以后遇到还可以成为正常的朋友。可已经走到这个地步,关系也就到头了。小天默默穿上衣服,默默离开。

            

        李昊天在床上辗转反侧,提前告知了安迷修,得到他“好”的信息后,删除了安迷修的号码切断了这层扭曲的关系,人总是贪心的,不能想要又要,李昊天不想在陷入另一波内耗之中,不如都及时止损吧。

         

        而很快,李昊天就无心去想这段荒谬的关系了。他这段时间忙着店铺选址,寻找租房信息,开店。忙完所有的事情,又从房东欢迎小姐那里得知他被认命为了铠甲勇士召唤人,还要和两个看起来不太靠谱,未来还是队友是家伙住在一起,一时间忙的焦头烂额。

         “我凭什么和他们俩住在一起?一个多动症一个又不说话。”

        “嘿,俺还不想和你住在一起呢,事精一个。”

        “你说什么?!”

        李昊天的脑袋嗡嗡作响,他没想到这次来安乡区居然招来了那么大的麻烦,原本刻意逃避的责任还是重新落在了他的肩膀上,还是要积极面对。

        作为队长,他先是拿捏住了找借口回家考试实则为逃避责任在房间里打游戏的吴刚,又给了某位因离家出走而缺钱的少爷一份速递店的工作,听他敞开心扉讲他的宏图大志,这才算让两位性格迥异的队友安分下来。

       白天边送快递边打幽冥魔,晚上回宿舍听两位室友一边一个拉着他左右胳膊找他评理。李昊天认为这样的生活虽然吵闹可也让他乐在其中,日子总算不那么枯燥。在成为铠甲勇士,开设幸福速递店后,他找到了他生命的价值,保护希望市居民,为他们带来幸福。而他有时间用相机记录生活的美好。

       他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女孩,稍稍有些自闭不敢抬头见人却格外善良,李昊天想到了曾经的自己,主动让女孩留了下来。

       “我叫李柚儿。”女孩生涩的回答。

       “好,那我叫你柚子可以吗?”

        女孩抿唇笑了笑,重重点了点头。

       “柚子,欢迎你的加入幸福速递店。”李昊天微微一笑。

       他闲下来的某个瞬间会想起那位安先生,他身边也许会有很多朋友,或许自己只是那段压抑时光的排解,就像安说的,出了酒店他们彼此还是陌生人。很多人都像是平行线偶尔相交,很快又会错开,再不复相见。如果只停留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可他没想到,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与安先生再次重逢。

  

————————————————————

  安天,本质两个孤独的人罢了。其实一开始可以走向正常的朋友→恋人,对彼此第一印象都有好感,又有相似的经历。却偏偏走向了另一层关系,身体亲近却受限于关系无法正常交流,这种关系一旦有人发觉不对,就会走向决裂。

  预感:走肾结束,开始走心

评论(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