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江湖再见5

   自此,黄少天便在喻府待了下了,十年对于黄少天来说只是一瞬,但对于喻文州来说却是喻文州的青春,这个要求不过分,黄少天想,到时候走就是了。但到了那个时候还能潇洒的离开么? 
     喻文州在府内随便给他安排了个身份让他住下了,自然也不会有人在意。黄少天用人形去转了转整个府,回来后一脸气嘟嘟的表情。喻文州不解的望着他说:"少天,怎么转了一圈就气成这样了?"黄少天说:"刚开始我来的时候看你这过冷冷清清,还以为你家是寒门,没想到你哥哥们住的那么好,你们同样是儿子,为什么你就受这待遇?"喻文州听了楞了楞,还从没人关心过自己。不由微微一笑,用手揉了揉少年的脑袋:"他们过得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住在这已经习惯了,而且不还有你吗?"黄少天听了转怒为喜,好像想到了什么:"文州,我跟你说,有本剑圣在没人敢欺负你,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听着黄少天自信满满的话,喻文州好像看到了一个站在阳光下笑容灿烂的少年,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一切都会好的。 之后的日子里,黄少天作为喻文州的贴身书童整天陪在他身边,但黄少天对这个身份相当不满,明明是贴身护卫好吗,喻文州那么瘦弱,万一被人欺负怎么办。有黄少天在,喻文州脸色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不再像以前那种公式化的微笑。这让黄少天很满意。
   对于喻文州的身体,黄少天对喻府是有些不喜的,看着喻文州这小身板,喻府是怎么对待他的,连个大夫人身边的下人都比他吃的好,连着他也吃了不好,在吃了喻府第N次秋葵后,黄少天终于爆发了,这TM什么东西,没吃过比这更恶心的了。黄少天在蓝溪山时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待遇,哪天不是好饭好菜的,而且黄少天还特别挑。但到了喻府,每次想吐槽饭菜,但看着喻文州安静吃饭的样子,黄少天就说不出的心酸,他这些年都是那么过来的吧。黄少天能忍了这几天已经是极限了,他不想给喻文州说,因为他不想看到喻文州那无奈的表情和"跟这我让你受苦了"这种话。那就自己想办法吧,黄少天想了想。
     在一个月黑风高夜,黄少天再次爬上了喻府屋檐,刚爬上去,一包东西就砸在了黄少天的怀:"哎呦,郑轩你小子活腻歪了,靠靠靠,疼死本少了""哼,你小子私自跑出来还有理了?"一个闷声。"靠靠靠,老鬼,你来了"黄少天一脸惊喜"少来,你小子最近小心点,我也没时间再来看你,东西给你带来了"说完魏琛就转身想走,忽然一句话飘了过来:"要什么就传信,我让人给你送"本来有些伤心的黄少天听这话笑了出来,老鬼还是刀子嘴豆腐心啊(黄少天一直担心他会生自己的气)
       第二天中午,黄少天:"文州文州,我给你做白斩鸡"
 –––––––––––––––––––––––––––––
 往后时间线加快,解锁本文新人物。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