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安天】冥冥之中71

  ooc

  好久不见,冥冥之中,好久不见大家~

———————————————————

       欢欢板烧店内

  

       三位铠甲召唤人聚在一起,难得安静。等欢迎从内室出来才齐刷刷的将视线落在她的身上。

  

        “欢迎,你最近怎么样?”三人将杨欢迎围在中间,仔细检查,确认她这段时间恢复的还不错才齐齐松了口气。

  

        “欢迎姐姐,你这段时间不让我们来探望,俺们都担心死你了。”吴刚小声抱怨。

  

        “好,谢谢我们各位召唤人。而且我这不挺好的吗”欢迎转了一圈表示无碍,“你们别太担心了。”

  

        “欢迎,小乔怎么样?”

  

        “有我在他肯定不会出事。他现在体温在慢慢回升,我想不久就可以醒了。”欢迎微微一笑,在说到乔奢费时眼神里难以掩饰那抹温柔。

  

        “那一切还不算太坏。”小飞呼了口气总结道。

  

        “可你们还是要注意。我最近在看外婆留给我的古籍,这些天梦到了一个外形奇怪的飞船,最近也总是心慌。”

  

       “这些梦境不会是空穴来风,应该是给我们的一些暗示。”李昊天忽然想起来前几天他做梦梦到的场景不由得皱眉,“你们应该知道被路法藏起来的修罗铠甲吧?”

  

       “我最近经常会梦到它,结合欢迎的梦境,它是不是蕴藏着能离开地球的某种秘密而且快要出现了。”

  

       众人闻言脸上皆是凝重,欢迎的心跳又开始慌乱。这次信号不一定是危机的预兆而更像是接近某种真相,她叮嘱各位铠甲召唤人,“路法现在手握庚伮金刚杵,召唤修罗铠甲后实力必然在我们之上,这段时间你们只能尽量保护好召唤器。”

  

       四个人的小会结束,就在众人要离开的时候,欢迎忽然拉住了小天的手臂,示意他等一等。

  

        “欢迎,有什么事情吗?”小天轻声询问欢迎,刚才他就察觉出欢迎的神色略微有些不对劲,只是不好开口询问。

  

        “小天,你应该清楚他们现在只剩下刑天铠甲召唤器里的能晶位置没有得到,所以未来最可能的攻击对象就会是你。”欢迎面露焦虑,手指不由得攥紧衣服。

  

        “我明白。只要我还清醒,我就会尽全力保护好刑天铠甲召唤器。”小天自然清楚未来他会遇到怎样的麻烦,可在真正接手刑天铠甲召唤后,他就把这看成了一份责任,甚至比生命更重要。

  

        “我知道你会做到。作为密修者,我应该支持你,哪怕是用我们的牺牲这也是我们要完成的使命。可小天,作为朋友,我希望你尽力就好,修罗铠甲的实力咱们还未知晓,可我们都知道他作为终极铠甲必然在你之上。不要和他拼命,只要你们还活着,就有翻盘的机会。我不想再看着你们之中的哪位再被送进医院生死未卜。先是阿清,再是小飞,而后是小乔,那下一个会是谁呢?”欢迎说到这里眼泪无法抑制的流了下来。

  

          这段时间她太压抑了,作为铠甲的后盾她应该更坚强一些的,不能在队友面前乱了阵脚。可即使是身为密修者也无法忍受队友一个个过鬼门关的冲击,经历好几次在手术室前祈祷队友平安的事实。而且最近这个梦境还是跟小天有关,本来就受到小乔昏迷倒在她面前的刺激,又要让她接受小天可能面临的危险。听着小天和梦里一模一样的回答,她怎么可能保持镇定。

  

          “欢迎,欢迎,你看着我。”小天按住欢迎的肩膀,试图让她冷静下来。“我还在你面前不是吗?我答应你会在守护刑天铠甲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即使有危险,我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见欢迎还是眼泪汪汪的,小天只得伸出一个小拇指,“我们拉钩好吗?”

  

          “嗯。”欢迎擦了擦眼泪,强行挤出一个笑容将小拇指伸了过去,“小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10分钟后,两人坐在门口的石凳上。

  

          “要是让小飞小刚看到就丢死人了。”欢迎眼角还有些泛红,“都怪你说的那些大义凛然的话。”

  

          “我从不说违心的话,说出来的话就是一份责任。还好你没告诉他们,不然他们又得干着急。”小天想象了一下,如果他们知道会怎样,大概会寸步不离吧。

  

          “怎么没听你说起安迷修呢?”欢迎平复了情绪,问起小天。

          “他也有必须去做的事情。”小天望向门口,微风拂过小天的面颊吹起他的发丝,可他的语气更加坚定,“我们之间有过约定,我相信他。”

  

         

         五人陆陆续续到达地下室,安迷修在此已等候多时。见五人过来,安迷修先朝他们打了个声招呼,除了巴库鲁其余四人都有些不自在。虽然安迷修是他们曾经的上司,但他一直在将军那里处于背叛者的地位。可他们又被安迷修所说的美好蓝白星的生活所打动,憧憬着蓝白星可以真正的接受他们,让他们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活着。

  

        而今天是他们给予安迷修答复的日子。

  

        “你们考虑的怎么样?”安迷修望着这些千年的队友,“毕竟这是件大事,你们考虑清楚了再答复我也不迟。”

  

         “安迷修,我们真的能过上你所说的生活吗?”库伦克开口,“不用流血牺牲,不用担惊受怕的日子。”

  

          “当然,我和乔奢费都在为这样的生活而努力,你们也是厌倦了打打杀杀的生活和将军的暴虐了吧。”安迷修补充道,他眼里有光,“到时候我们可以自己掌握命运,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

  

          “如果要留下来,我们就要反抗将军,不能让他们破坏我们所生存的蓝白星。”

  

          “我想……可叛逃就是死罪”巴萨帝还有些犹豫。

  

          “这就看你的选择了,是孤注一掷把赌注压在刑天铠甲上搏一把未来,还是要为了将军虚无缥缈的荣耀战死在蓝白星上。”安迷修语气平缓,“毕竟我也曾站在那条无法回头的路口上抉择过。”

  

          “我不会逼你们,只是给你们另一种选择。”

  

          安迷修的话抚平了在场幽冥魔焦躁的内心,谁不是被将军伤害的遍体鳞伤,不然身为阿瑞斯战士又怎会心灰意冷走上叛逃的道路,而安迷修以退为进是他们在将军霸权的阴影下从未感受过的。

  

      相比于无休止的战斗,他们更渴望有希望的未来。

  

         “安迷修,我要加入。”巴库鲁首先做出表态,其余幽冥魔见状也不再犹豫纷纷选择加入。安迷修欣慰的笑了,虽然表面轻松可心也一直悬着,见到情况向好的一面发展,他的表情也终于有了几分喜色。面对这些千年的战友,他还是希望能帮到他们。

————————————————————

  安队的夙愿✓

  能不能完成就两说了

  欢迎最近受得打击挺大,先是阿清差点死在他怀里,又是小飞,接下来是乔奢费,还有梦境里的小天。能在小飞小刚面前撑住已经很不容易了。乔奢费不在那就小天安慰欢迎吧,发泄情绪后继续作为铠甲的后方支援努力。写着写着感觉小天有点像欢迎的男闺蜜一样哈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