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之光

【安健天】无花果树12

  ooc

  好久不见,无花果树~我来填坑啦

  本章主健天,稍微有安天

———————————————————

        “喂,躲在暗处跟踪算什么本事。”

  

          张健利索转身用嘲弄的语气朝着空气中的阴影喊。他早就察觉到有两个笨蛋在跟着他了,看来是需要给他们点教训了,张健捏了捏拳头。

  

         几秒钟后,两个明显街头混混打扮的不良青年从阴暗的角落里走了出来,黄毛红毛配上各式各样奇异的耳钉配饰,浑然天成的杀马特造型加厌世妆让人看了都想说一句是哪来文艺复兴,张健本人更是厌烦的直眯起眼睛表达对于这种审美的极度不屑。

  

        “你就是张健吧。”

  

         一个小混混吊儿郎当的问,他耸着肩双手插兜一副天下我最牛的样子看的张健直想给他一拳。

  

        “是又如何?”张健明显不耐烦了,皱着眉头对小混混说,“让你们老大跟我谈,否则别耽误我时间。”

  

        “你!”红毛显然被激怒了,将手中的牙签一把扔在了地上,此刻胸口剧烈起伏隐隐透露出一闪而逝的紫光,口中还发出“呜啊啊啊啊”的怪叫。另一个黄毛比他冷静,一只手挡在了同伴的面前,可眼底同样流露出恶毒,大有要不是碍着某些计划就想就地解决张健的意思。

  

         “哦?不是人类啊。”

  

          张健自然不会错过刚才那声怪叫,他在希望市见过幽冥魔,对声音又极其敏感,自然不会忘记幽冥魔发出的声响。

  

           “你们是幽冥魔吧,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张健厌恶的甩甩手,已经准备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可他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一脸惋惜的对两只幽冥魔开口。

  

            “哦,对了。”

  

            张健用诚恳的语气说着最恶毒的话语,“如果你们终于发现了自己是这个世界上的垃圾,过不下去了需要了断,我跟刑天铠甲很熟哦。求我,我可以给你留刑天铠甲的电话号码,最好白天拨号,铠甲勇士也是很忙的。”

  

           “人类,你太狂妄了!”

  

            红毛已经压抑不住愤怒,怒吼一声变身成为幽冥魔形态就要朝张健扑过来,而黄毛也不再收着紧随其后变身为幽冥魔,跟随着另一种幽冥魔前进。面对狂奔而来的丑陋嘴脸,张健忍不住别过了头去差点吐出来。居然有比异能兽还要丑陋的怪物,真是侮辱了他的眼睛,回去要洗洗眼了。

  

           张健身法灵活的侧身一避,两只幽冥魔扑了个空。看来也没什么脑子,张健啧啧两声,快速朝一遍退去。手中以准备盲打小天的号码了,打不过要是还跑不过大可以摇人嘛,他可是有铠甲勇士罩着的。

  

           一切并未向他想象般发展,在幽冥魔的爪子伸到他面前时,另一只更加锋利的爪子已经甩开了幽冥魔的手以保护的姿态挡在了张健的面前,同样是只幽冥魔。

  

          红毛幽冥魔见所来的幽冥魔立即偃旗息鼓,同时那只更高级的幽冥魔已经发出了让他撤退的命令,虽然气不过的可还是收起了爪子,被面前的幽冥魔一瞪畏畏缩缩的缩回了地底消失了。

  

          “你就是他们的老大吧?”张健退离了幽冥魔几步和他保持安全距离,边说话边悄悄观察起周围能逃离的几条路线。他看得出眼前的幽冥魔并不想和他发生争执,但也不能不防。

  

         “你是幸福市有名的钢琴家张健,我有幸听过你的钢琴演出,很高兴认识你大艺术家,我叫巴鲁。”幽冥魔还颇为绅士的做起自我介绍。

  

         “少给我套近乎,我对认识你不太高兴。而且我对你不感兴趣。”张健明显不吃这一套,无论是之前对抗异能兽的经历还是受到小天的感染,他对幽冥魔有种天生的厌恶。

  

          “或许是我还没有展现出我的诚意。”幽冥魔动了动身体周身飞快燃烧起一层紫黑色的烟雾,霎时间幽冥魔变为了一个长相憨厚老实的青年人。

  

          “这样可以了吗?”

  

          年轻人脸上堆出谦卑的笑容。这个幽冥魔确实比前两个高级一些,至少还知道伪装自己。张健暗自评价道,当然也高级不到哪去,内里都是包藏祸心的幽冥魔。

  

          “有话快说,我的时间你可耽误不起的。”张健望了眼手腕上的表,表情厌厌地伸出三根手指,“给你三分钟,如果三分钟后我还是不感兴趣,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张先生,你可能对我们有些误会。”男人闻言并没有生气,反而有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摆好谈事物的姿态才再次开口。

  

          “张先生,如果我没猜错,你是喜欢那个刑天铠甲召唤人吧?”

  

         “?!”张健表情失控了,他没曾过会从一只幽冥魔口中听到他对小天的感情。原本运筹帷幄的人明显慌了一下,抑制不住有些扭曲的表情额角青筋暴起,“你在胡说什么?”

  

         幽冥魔闻言轻笑一声,用怜悯的目光审视着张健,“那张健先生,你在害怕什么呢?是害怕被我戳穿,还是怕安迷修的到来会取代你在李昊天心里的原本就不多的地位呢?”

  

         张健一向自负,他自诩能洞察人心并引以为傲,可未曾想这次居然被幽冥魔看穿心事。许是被被戳中心事,又被他看不起的生物用怜悯的目光注视,他血气上涌一拳砸在了青年的脸上。

  

         可青年未露出半点气愤也未曾反击,而是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笑的腰都直不起来。可这还不如幽冥魔也回揍他一拳,至少张健不会觉得自己在幽冥魔面前像是失去遮羞布的小丑,原来被看透是这样的滋味吗?张健目光逐渐阴沉。

  

          “被我说中就恼羞成怒了?你还是差点事啊。”男人擦了擦嘴角的血迹,继续用那种怜悯的目光看着张健,还带着几分嘲弄。

  

          张健拳头已经捏的嘎嘎作响,可他明白武力是无能者的手段,还是等这家伙说完再决定下一步。

  

          “你喜欢李昊天想要独占他,而我们需要安迷修。最终目的都是让两人分开,何不合作一把?”

  

          青年憨厚的脸上露出算计的狡诈笑容。看的张健一阵反胃,心里愈发不屑:幽冥魔只会用这种挑拨离间的手段吗?

  

          “哦?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和你们合作。”张健厌恶的侧过身去,将手背上蹭到的幽冥魔的血液用卫生纸擦拭干净。

  

         “我是喜欢李昊天,但我要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得到他,而不是靠和你们用阴谋诡计伤害小天。”

  

          在今天之前张健可从未想过会和一个幽冥魔表达自己对小天的心意,这种感觉既恶心又让人烦躁。

  

         “可世上哪有什么公平竞争,从来都是先到先得。你晚了一步,李昊天眼中就全是另一个人的影子了,你自己也察觉到了吧?”巴鲁循循善诱,像个老师开导自己的学生一样。虽然说这话的人恶心,但却句句扎在张健的心口一时间让他无法反驳,他紧紧握住了拳头眼底泛红。

  

           “如果不使用些手段后来者居上,按照你现在的进度,又怎么能得到李昊天的感情呢,而且安迷修现在回来了,你就没有一点危机感。让安迷修主动退出不好吗,这样你不仅可以填补李昊天失去安迷修后内心的空缺,成为他精神的依靠,还借机成为了他名正言顺的爱人。谁又会说你是他们之中的第三者呢?”

  

           幽冥魔说的声情并茂,而笑意不达眼底。如果仔细看就会那发现更多的是对人类感情的不屑一顾和讥讽。

  

           “是有些心动啊。”张健慢慢松开握紧拳头的手,眼中泛红的血丝缓缓褪去,寒风吹起他的风衣,原本就冷峻的面容此刻更加冰冷。

  

           “可刑天铠甲和你们是对立面,你们和我合作必然不会安什么好心。我又怎么会让你们伤害小天。”

  

          “我的事情我自己能解决,别动些不该有的心思。”张健不愿再跟幽冥魔废话,冷冰冰的威胁,“还有别再跟踪小天了,他也不是你们能惹的。如果你们想被封印的话,那请随意。”

  

          “你会回来找我的,我说过这是个双赢的合作。如果你后悔了就来这里找我,到时候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安迷修的秘密,你会明白我的用心。”

  

           幽冥魔并不在乎张健的威胁周深微微发出紫色的光芒,和上一个幽冥魔一样他快速隐匿在地面上,飞快消失了。

  

          “果然,幽冥魔都是属地鼠的。”张健嘁了一声,头也不回的走了。比起这个他更想去思考今天晚上小天准备了什么丰盛的饭菜。对了,刚才手背还受伤了,晚上可以不经意间表现出来,还能趁机蹭个小天心疼的眼神和温柔涂抹酒精,想起这里张健卸下了顽劣的伪装,开始憧憬起今天晚上的生活。

  

          可憧憬之余,幽冥魔对他说的话语也被他搁置在了某个不起眼的角落,早晚会随着他的嫉妒和不安重新翻涌上来。贪欲使人不会轻易满足的,对于张健来说更是如此。

  

————————————————————

  激发了张健贪念的躁动因子,只能说张健需要再看透一次,当然中间会有某些变动,我不会黑角色,不过安迷修要小心喽。

评论(20)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